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滿足

聊一下最近大家的反饋,聊一下昨天的感嘆,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昨天忙~只整理到2022年的4月,今天就不做分類的觀察記錄了。
想簡單聊一下昨天在風雨中的一些感觸...,因為露思跟野人抱怨我最近都在聊鬼故事.....,明明是你們一直給我靈感,害我踏入那條不歸路...,我冤啊(拉長音轉身趴地)~

本來今天想聊阿貓給的靈感的....,現在....,只能移到後面幾天了0.0,沒辦法,阿貓提供的時機太好,她遇到時剛好鬼門要開,而最近...,剛好要開鬼門....。

緣分!這就是緣份!
這一定是前世的約定,今生的相遇,要讓我在鬼門開前,寫下這個故事(遠目),說不定背景還可以搭配野人飄落的髮絲(期待),所以大家放心!我不會輕易放棄鬼故事這邊的靈感的!

那今天是要聊什麼呢?
昨天台中傍晚時,突然大雨...,還是伴隨強風那種大雨,雨簾都整片整片斜射進深深騎樓的那種。

突然大雨

躲在全國電子那等雨小一點在穿雨衣離開的時候,突然想起"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這句話。
小鹿第一次看到這句話還是看紅樓夢時:

賈璉見了平兒,越發顧不得了,所謂『妻不如妾,妾不如偷』,聽賈母一說,便趕上來說道:「姑娘昨兒受了屈了,都是我的不是。」
王熙鳳比平兒醜嗎?王熙鳳比平兒笨嗎?王熙鳳比平兒地位低嗎?那為什麼賈璉對平兒比對自己老婆溫柔那麼多?
因為平兒是賈璉沒正名的妾,妾啊....總是比妻多了一絲惹人憐愛的。

有些人,尤其是男人?
對我來說是滿不可思議的,怎麼有辦法對着端莊的妻子,想著柔媚的小三,對着柔媚的小三,想著嬌弱的女友,對着嬌弱的女友,想想上次那位外表與談吐都有兩把刷子的的小姐,砸下了小姐,又想到隔壁那位人妻?

與其說他們的愛變得快,不如說他們只是享受追逐的過程,只是想要確認自己的心,依舊會怦然心動。

總覺得這群人就是閒的。

在騎樓躲避雨,思索某些人的心態,又是一個平靜的午後~

問題就這樣結束好像有點短...,讓我們來看一下朋友家的狗狗,然後用笑話結束今天的閒聊吧。

真可愛

小明最近做了健康檢查,醫生說他貧血,但還不到需要吃鐵劑的程度。
建議他多吃高鐵的食物補血就好。

從此小明坐高鐵都吃兩個便當,相信貧血狀態會很快改善的。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