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網路與現實的閒聊

聊一下前幾天看到珮妍媽媽與Emily姊姊文章後的想法,不成熟又非常主觀!

前幾天看到珮妍媽媽的發文,阿姊當天的疑惑是:

究竟為什麼我們這一群馬特市民會如此互相信任?

小鹿今天想聊一下這幾天對這個問題的一些聯想。
首先,讓我們先來看一下卡娜赫拉與P助的沉思者,來思索一下這個問題~

有思想者才能沉思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沉思者》(法語:Le Penseur;英語:The Thinker)由奧古斯特·羅丹創作的青銅雕塑,通常會被安放在石座上。
整體就是一個坐在岩石上,充滿肌肉的裸體男性。俯身、右手肘放在左大腿上,右手背支撐著下巴,它思索著什麼呢?這是一個連羅丹都不知道的答案,它沈思著,以它被人所熟知的姿態。
該雕像經常被用來代表哲學者的形象。

雕像最初的名字為「詩人」(The Poet),是羅丹受裝飾藝術博物館之託為其門飾所設計的群雕的一部分,主題靈感來源於詩人但丁《神曲》中的「地獄篇」,羅丹給該群雕命名為《地獄之門》,取意「從我這裡走進苦惱之城,從我這裡走進罪惡之淵,你們走進來的,把一切的希望拋在後面。」該群雕共塑造186個痛苦群體,每一座雕像都分別代表該史詩中的一個人物形象,分別表現出人物的情慾、恐懼、痛苦、理想、希望、幻滅和死亡等感情。
後來其中的幾個雕像分別獨立出來,包括了《沉思者》、《三個影子》、《接吻》等。作為獨立出來的《沉思者》雕像最初所要描述的是偉大詩人但丁在地獄之門前構思詩句。

嗯....我不覺得但丁有這麼壯ㄟ0.0神曲很好看喔!推薦給大家~
有點長了,先放一張我媽種的紫薇花,我們一起來欣賞紫薇休息一下。

這是紫薇唷

看完花花,我們回來說今天的主題。
為什麼不擔心在Matters講私事與微透漏個人訊息呢?

.....因為我以後不打算從政與當網路意見領袖吧。
開玩笑啦~
我覺得是因為我是經歷過網聚,也真的有不少朋友是網路遊戲認識後,進一步發展到現實中的好友,都交朋友了.....,還需要顧慮私事公開嗎?
不用啦~
我現在的私人臉書...,都還是原來遊戲中的ID呢.....,搞到現實中老師與朋友要加我好友...,瞬間不知道怎麼跟人說我是誰....,羞恥感點滿啊!我唯一慶幸的只有...還好當年沒取更中二的名字,我都無法想像有人要怎麼跟對方說:
你好,我是我是你老子.....。
還是你好,我是霸氣不測漏....。
或是你好,我是殺遍你全家鯊魚煙....。
或者是你好,我是找遍全網唯求真愛.....。
更別提那種情侶一起玩,一個我只愛小XX,一個小XX只愛我....,分手遊戲都不用玩了...。

對了,我真的有遇過那種我以為她是小姊姊,我當她閨蜜,結果他現實中是男的..,不過他算適合穿女裝啦.....。
騙感情這種事情我是沒遇過,但.....我以為GM是小姊姊的0.0,我們線上聊天聊很開心呢...,我每次卡山壁,GM都會來救我的....,他會把我瞬移到另一個山壁裡.....,客服後來才跟我說GM都男的....,欺騙感情啊!

總之,因為經過遊戲網聚盛行的階段,透漏個人訊息?拜託,當年那種打大型副本還要連麥的日子,熟了以後連家人我們都認識喔,我就有試圖讓我媽先幫我照公頻答案回答問題,好讓我去上廁所過....。
遊戲終成眷屬的婚禮我也參加過,遊戲認識變成好友,然後他結婚我也有去,所以這方面真的不太擔心ㄟ~,我還算出去少的,某些團是每周打完團戰,他們北部的就會一起出去聚餐...。
世上好人還是比較多的,當然一定也會遇到怪人,這很正常,我當年這樣跟我媽說,假設一萬人裡面有五個壞人,我們現實中要遇到一萬人有難度,但網路上我們要遇到一萬人很容易,所以不是網路容易遇到壞人,而是基數增加了,所以產生容易遇到壞人的錯覺。

另一方面,有時候會擔心公開說了啥,會被批評或是反駁,這方面就像是Emily的這篇文,我有想過為什麼我不太會煩惱這件事,我想...這可能是你們的問題....。

又講太長了,我們看一下小鹿朋友在清水鰲峰山所拍的風景,休息一下。

鰲峰山

鰲峰山風景很漂亮呢~但朋友說他爬得滿身汗就是。

基本上,Matters是一個滿平穩的地方,不太有戾氣啥的,會不會是因為我們賺不到什麼錢,所以大家不太浮躁?再加上打字是主要的溝通工具,你們想喔...,再氣等我們打完字,檢查完,再發布.....,老實說氣都差不多消了....,而且生氣就是希望別人懂我們在氣啥咩,這代表需要在打字與檢查時把理智撿回來,都把理智撿回來了...,要無腦的去謾罵.....,很難ㄟ。

而人只要帶著腦子喔,要怎麼去惡意批評.....,個人覺得有難度啦,不能說所有讀過書有一定知識量的人,都是理智與好相處的,但通常這種人在有理性的情形下,不會把話說絕,把事做到毫無底線,所以在這個基礎上,Matters真的還好ㄟ~

而且這邊基礎真的不錯,這就像是...,當我們以為來參加海灘狂飲派對,一進場發現這裡面都穿著正式,面帶微笑,還熱情地倒茶端水果過來邀請我們飲食,當下想要脫光喝酒......,不是自己不想,是環境不配合啊!

所以,為什麼我敢在Matters跟大家撒嬌、討拍、討摸、討回應?
因為你們在裡面啊~
從新手打卡這個吸引人來回應關注的機制開始,到看別人認真的寫作與分享,一路上大家溫柔的回應與逗趣的有來有往,這都讓Matters形成了良好的氛圍。

當然,我不會說所有人都是友善的,我沒有遇過,或是我根本察覺不出,不代表不存在。
(察覺這點有空會在寫一篇)

但就像我以前玩遊戲時,曾經不解地跟一位退遊的玩家說:我知道你討厭某某,但這遊戲不僅僅只有他,還有我跟我們整個團啊?為什麼你要為了你討厭的一個人退出,卻不願意把注意力放在喜歡你,你也喜歡的群組身上呢?

我們沒有能力讓所有人都是好人,可是我們的環境絕對是好人居多的,我們不能阻止壞人偶爾的出現,但我們絕對能決定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哪裡。
我選擇看好的那邊,我選擇挖掘每個人溫暖良善的部分,我選擇跟隨你們的腳步,讓這裡溫暖。
就像前幾天,因為比較忙,多數文章都是看完拍手,某日看到紅哥說最近留言的人少,後面只要有精力,能留言就留言,尤其某些比較少人閱讀的,更要盡量閱讀回應投幣,只要能讓對方撐過容易放棄不寫得階段,我就能多留住一個會來陪我聊天的人!

Don't stop until you're proud

(真的講太長了,要趕快結束才行)
最後我要來說,那天看到珮妍媽媽文章時,想到的有趣的點~
.....小鹿本來就會刻意注意自己在外的言行舉止了...,不注意不行,我以前出門吃飯都會好好換衣服在出門...,某次想說只是出去領錢,隨便穿就好,沒想到回來想說順便去吃個飯...,一坐下就遇到認識的人......,當場社死啊!我平常真的沒那麼隨便穿的.....。

然後前陣子我突然想到....,Matters裡面住台中的人不少ㄟ.....,@Red 啦、@暖洋洋的羊妞 啦、好久沒看到的@Hoak 啦,不知道他老婆身體好了沒?
....如果我哪天在外面亂丟垃圾還是闖紅燈...,還是紅線停車或是當街對罵.....,基本上也算社死啊!
誰知道會在哪遇到認識自己的人啊!

為了確保別社死...,我在外面會盡量別做出沒有禮貌的行為的...。
最後就是,在現實中我不會聊的話題,網路上我也不會聊,在現實中我不會做的事情,網路上我也不會做,既然我都是同一個我,那網路是否有匿名性,對我來說,就不是重點了。

以上就是小鹿小小的意見,大家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