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老闆說的是真的!

跟大家講一下四月買花生的後續,後面是最近發生的趣事與日常冷笑話

今天終於是正常上班的一天....比較有空及時寫一篇0.0
(好像哪怪怪的?沒關係,只要老闆沒看到都沒有關係~)

今天想跟大家報告一下土豆的近況~
詳情請見四月的這篇,四月那位因為批來的花生不夠好吃的攤販,客人要買他都不想賣,還說一定要買只能買少不能買多,就是那位攤販!
當時小鹿記得他有說:六月再去買,六月的是他們自己的花生~

我要跟大家報告我六月去買的結果了!
我六月特地去買過兩次,兩次品質都差不多,一樣好!
外表比四月的漂亮外,花生顆粒也比較大與飽滿,裡面沒有吃到壞的,最多就是少數比較小粒的,但也是好吃的喔~

花生

結論!那位攤販說的沒錯,他們自己的花生比較好吃!值得購買!
比較量與價格,東興市場這家賣玉米和花生的,比向上市場賣的便宜。

對自己產品有信心,老闆賣的時候不用多說什麼,開開心心的賣,客人吃得滿意也會再回來買,雙贏~

突然想起以前的一件往事。
某次有人問小鹿,民間流傳的兒童守護神是誰?小鹿想了想,回答:七娘媽吧。
問題我想不起來七娘媽是誰?回來問同事,同事說跟註生娘娘有關係嗎?
我說應該沒有,註生娘娘應該是保佑能生小孩的,然後同事說:

這我知道,註生娘娘聽名字就知道是保佑生小孩的,就像包公就是保祐生男孩的。

....我覺得不是...絕對不是....。

今天就這樣結束好像有點短....,不如.....我們來講笑話吧(心虛)。

推開窗

某日,有位青年來找清水禪師訴說煩惱...。
青年跟禪師說:「禪師,我天生長的就黑,一到夏天曬得更黑,別人都笑我黑到演包公都不用化妝,我該怎麼辦? 」
清水禪師沒有說話,只是打開了窗戶,讓陽光照進來...。

青年恍然大悟的說:「禪師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要我打開自己的心,讓光明照進來,而不是在乎別人的看法,躲在黑漆漆的房間裡,不敢面對 !」

禪師緩緩地說:「施主....我只是想看看你到底在哪?」

某天,有位煩惱的男士,來找清水禪師訴說他的煩惱。
男士痛苦地說:「禪師,我覺得人生一點自由都沒有,我從小聽爸媽的話,讀書聽老師的話,工作聽老闆的話,結婚聽老婆的話,有小孩以後還要聽小孩的話,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擁有自由?」
禪師放下手中的清水,拿出手機並找出"自由女神"的照片給他看。

男士恍然大悟的說:「禪師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只要我堅持追求自由的道路,遲早我會找到自由的對嗎 !」

禪師緩緩地說:「不,我只是想讓你看看,名字叫"自由女神"的都不自由了....。」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