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尋找上帝

在大家的心裡,上帝是什麼樣子的呢?

大家有沒有覺得,最近Matters通知裡面的字比較大了?
我一直在想是我錯覺,還是真的有變大...。

回到主題,因為@野人 說小鹿最近都沒聊正經的,所以應觀眾要求,今天讓我們來聊點正經的!
大家有看過上帝的模樣嗎?

有位六歲的小女孩在畫畫。
老師問她:妳在畫什麼呀?
小女孩回答:我在畫上帝。
老師很驚奇地說:沒有人知道上帝長什麼樣!
小女孩邊畫邊說:他們馬上就會知道了。

大家有想過,上帝長什麼樣子嗎?

今天讓我們在朋友家狗狗貓貓的陪伴下,一起來尋找一下上帝的模樣吧。

狗狗與貓貓

聖經在創世紀中有段話,提到上帝的形象: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所以當我們想知道上帝的模樣時,可以照照鏡子,或是看看身邊的人。

別笑,小鹿是認真並相信,大家一定有找到過上帝,並且看到上帝的模樣。

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在國外有一個小男孩,某天他決定出門尋找上帝。
要出門當然要準備行李,男孩拿起了自己的背包,到廚房開冰箱先幫自己做了一份豐富的三明治,並斜切一刀成為兩個直角三角形,接著把三明治放入油紙袋內,再拿了兩瓶果汁,做人總是要準備充分的,說不定我會在吃點心的時候遇到上帝,總不能讓上帝看我一個人吃,男孩心想。

當男孩在廚房準備好要出發的時候,媽媽也來到廚房,看到兒子要出門,趕緊問他要去哪?
小男孩回答:我要去找上帝~
媽媽莞爾一笑,提醒兒子:晚餐六點開始,記得在那之前回來~

小男孩跟媽媽揮手道別,背上背包,出了家門。
該去哪找上帝呢?男孩走在街上,他想,應該去遠一點的地方吧?但六點前還要回家吃晚餐,也不能去太遠,小男孩前往地鐵站,坐上地鐵,找了一個順眼的站下車,走在陌生的街道,男孩走啊走著,覺得有點累了,所以小男孩進入路邊的公園,找了張並排的長椅,坐了下來。

恰巧,另一張長椅上坐著一位隨身帶著自己家當的街友。

狗狗來找貓貓

小男孩覺得有點餓了,就從背包裡拿出三明治要吃,在要吃的時候,他看到了另一張長椅上的街友,街友看著好像也餓了的樣子。
男孩拿起了一半的三明治,對街友說:給妳。
街友笑著接了過去,兩個人在兩張長椅上吃著同樣的三明治。
小男孩在拿出兩瓶果汁,一樣對街友說:給妳。
小男孩跟街友坐在同樣的長椅上,很開心的分享著這份下午茶。

吃完了點心,小男孩想著時間差不多,該回家了,他跟街友揮手說掰掰,兩個人笑著道別。
媽媽看到在六點前回到家的小男孩,問他:寶寶你今天找到上帝了嗎?

小男孩很開心的說:有啊,祂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年紀比較大,是位女性,黝黑,有著捲捲的頭髮,祂的笑容超好看的。

而在城市的另一端,六點時的公園,街友拿著她的家當到了公園的另一頭,在那有著幾位街友準備打地鋪休息。
同伴看到她走過來,問她:妳看起來很高興,今天遇到什麼好事了嗎?
她說:我今天遇到上帝了,祂比我想像的年輕好多,是個小男孩,祂有著溫暖的笑容。

小男孩找到了上帝,大家也有找到上帝嗎?

小鹿有喔~

貓貓不出來跟狗狗玩

我上週在台中十字路口等紅燈的時候,我們這個方向紅燈,車輛當然不會動,但連另一條綠燈的車輛也都沒有動作,全部的車子都停著。
為什麼沒車動作?因為我們都聽到救護車的警笛聲,救護車在紅燈這一邊的馬路,前面的車輛正努力往兩邊移動,好讓救護車盡快通過,而綠燈那邊的車沒有動作也沒有按喇叭,大家只是靜默的,等著,等到救護車順利通過路口,綠燈的車輛才啟動移動。

在那瞬間,我覺得我看到了上帝。

大家認為,上帝是個怎樣的存在呢?
對小鹿來說,上帝代表的是愛與光,因為上帝在我心中如此定義,所以只要是有愛與光的地方,對我來說,那就是上帝的所在。而只要是有愛與光的人,在我心裡,那就是上帝的模樣。

你看到上帝了嗎?那是怎樣的形象?而你讓別人,看到上帝了嗎?

貓貓表示拒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祝福大家,有緣相遇,就是最好的支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