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旱溪人鋒涼麵購買記錄

去樂成宮旁的人鋒買涼麵,看到可愛的驚喜

@Red 哥!我來還債啦!
沒錯!今天小鹿要聊的就是....,週六去旱溪媽祖,也就是樂成宮.....旁邊的人鋒涼麵0.0

沒辦法啦.....,啊我先去旁邊買涼麵咩,然後素材又滿多的,樂成宮排不下去要等明天啦,我絕對不是偷懶,用去一小時的紀錄混兩天喔(轉開視線)。

而且人鋒涼麵的食記也算跟紅有關...,你們看店內有紅燈籠0.0

紅燈籠喔

說真的....,其實連人鋒涼麵我都想分兩天寫...,一篇寫環境一篇寫涼麵...,要不是怕不快點寫會忘記細節.....,我真的會這麼做....。

總之,旱溪人鋒涼麵(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4號)真的很好找,我順著導航去樂成宮時,就會先在進入樂成宮廟埕前,看到廟前那間有特色的平房。

去的時候接近11點,老闆看我停車在店前,停下清洗器材的手,走過來問我:原味?辣味?
我回答:素食的還有嗎?
想說來都來了,一盒39買十送一,要買到十盒是不可能,小鹿也沒那麼愛涼麵....,可是來都來了,總不能只買一盒,在考量下,決定買兩盒0.0

在這邊說個題外話,台中涼麵我喜歡水湳市場那的何家吉祥涼麵,堅果的很香,花生的也好吃,主要是份量大,一盒就會撐到,當然價格也更貴。平常想吃涼麵的話,公司附近有東興市場,那邊的人人涼麵與廣榮涼麵都不錯,價格也更便宜一點。

總之因為我買素食的咩,跟在我後面來買涼麵的客人,老闆問的就是:原味?辣味?素食?
(對方還真的三種都有買唷)

買完因為我在拍照,沒馬上走,發生了一件趣事。
剛有提到老闆在洗器材咩,他們店的涼麵都是煮好加入配料與搭配的醬汁包後,直接封膜密封的,所以只要有貨,幾乎是買了就拿走,老闆收完錢,放我拍照,他就回去門口繼續洗器材。
店內在放歌,感覺上應該是老闆自己的愛歌....,因為都是有點年代的流行歌曲,然後老闆聽到忘情,跟著唱了起來0.0

我在拍照時,耳邊傳來一句:我最深愛的人~傷我卻是最深~
就這樣一句,因為老闆馬上想到....,客人還沒走.....。

內心無聲的竊笑。

真的很好找

店本身除了地點好找外,外觀也很有特色,看看這面彩繪的鐵捲門,招牌旁也有交趾陶的八仙彩釉塑像。這邊的八仙塑像有驚喜唷,@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你先找找看,有沒有注意到!

八仙

招牌旁那個拿如意珮的仙童不是重點,我們先不管他,從左到右分別是持響板的藍采和、拿蓮花的何仙姑、持笏板的曹國舅與揮芭蕉扇的漢鍾離。

也是八仙

右邊這邊,同樣我們忽略拿燈籠(燈籠紅的喔)的仙童,這邊從左至右分別是腰間彷彿有葫蘆的鐵拐李、揹寶劍的呂洞賓、懷抱拐杖的張果老與準備吹笛的韓湘子。

露思有找到驚喜在哪了嗎?

沒錯~八仙坐騎有鹿與大象喔~

鹿0.0

何仙姑騎的是鹿~我有認真分辨了一下其他三位的坐騎。
藍采和的坐騎應該....可能...大概.....嗯......怪獸?獨角獸好了...,至少有記錄.....。
曹國舅的坐騎....大概.....麒麟吧?還是龍馬?龍馬同時具有龍與馬的特徵....,問題麒麟也是龍首啊....,主要是通常漢鍾離騎麒麟,但.....八仙又不是不熟,換坐騎也很正常吧?
漢鍾離的坐騎應該是狻猊,長得像獅子咩....。

另一邊驚喜是這個:

大象唷

帥哥韓湘子騎的是大象唷~
這邊另外三仙的坐騎就比較好分辨了。
鐵拐李的坐騎是威風凜凜的老虎。
呂洞賓的坐騎是嘶鳴的白馬。
張果老則倒騎著驢。

是不是很有趣~
話說其實今天到這也可以結束了說..,有點長了.....,明天小鹿去東興市場買廣榮涼麵與人人涼麵,來做個涼麵比較好了。

絕對不是我想偷懶用一個遊記拖過三天喔(再度轉開視線)。

我先回去上班了...,明天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