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小滿時,自當閒聊

聊一下節氣中的小滿,聊一下小日曆上的資訊,最後講個冷笑話。

今天本來要聊小鹿週六去樂成宮的情形,但..,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啊!小日曆有可愛插圖的!需要閒聊0.0

本日小滿

進入小滿理論上就是梅雨季常伴我們左右的時候,看了看天空...,在看了看水庫存水量.....,祈雨尚未結束,大家仍需努力!

小日曆上的"小滿小麥粒漸滿",是因為在黃河一帶會在冬天種植小麥,雖然北方會下雪,但麥苗是有能力在雪下過冬的唷,而等到雪融化成水,時節進入四月下旬,此時小麥開始結穗,麥穗跟稻子灌漿一樣,都是慢慢把養分存在麥穗穀粒之中,是真的有那種,果實漸漸蓄滿之感,這個慢慢積滿變成成熟低頭麥穗的過程,就是在小滿這個時節所發生的,也因為這樣,這個節氣才被稱為"小滿"。

小日曆上的對聯,下句"及時套種糧油棉",也是提醒並形容農民在此時可做的農事。
比如趁此時在小麥中套種短季棉,麥田跟稻田一樣,都是一隴一隴的,可以利用田埂套種別的作物。短季棉在5月下旬至6月初實行麥壟套種,除短季棉外,油菜啦,花生啦,玉米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小日曆上真的有很多有趣的資料吧~

像這次的圖,有鴨子在田裡,這也是我們偶爾可見的景象,雖然現在有禽流感.....,放在外面飼養有點危險.....。

既然聊到小日曆,照舊我們來看一下這幾天有趣的周公解夢:
夢見被異性追求,代表愛情運氣上升。
....我懷疑周公偷懶....,這也太直觀了吧?不過仔細想想....,這有道理喔,你們想...,當我們夢到被異性追求,理論上會比較有信心,這樣害羞不敢與人接觸的人,會因為比較有信心而敢於開口交流,人有信心講話就流暢,講話不吞吞吐吐就比較容易讓人有耐心聽他說話,日積月累下來,優點自然容易顯現,這解夢有道理啊~

夢見自己挨打,代表生活會富裕.....。
糟糕.....,我每次夢到有人欺負我...,都會認真夢回去打對方一頓兩頓三頓的.....,我不知道對方是送錢的啊!問題就算知道...下次在夢到有人打我.....,我九成九還是會打回去......。

夢見烹飪土豆,代表擁有滿意的工作。
....是哪種土豆?是馬鈴薯那種土豆還是花生那種土豆?還是為了確保安全.....,土豆麵筋罐頭煮馬鈴薯?務必不能錯過任何可能性!
另,小鹿沒有開玩笑,真的可以這樣煮,這有食譜的。

順便帶大家看一下晚上的貓咪聚會。
我晚上去陽台收衣服,花白坐在對面雨遮上,跟另一隻貓咪隔著巷子聚會....。

這隻是花白喔

對面的我光看背影分不出來是哪隻...。
話說花白最近跟黑白感情還不錯,常常兩隻貓互不干擾的隔著巷子休息。

黑白常常去對面阿姨家的二樓冷氣室外機那躺著睡,每次看他通過阿姨家鐵窗的欄杆,都覺得難怪有人說貓咪是液體....,身手真軟Q。

認不出來是哪隻貓

提到小滿,因為此時理論上下雨的天數增加了,醫生會建議大家可以多吃薏仁等去濕的食材~
同時建議吃帶苦味的食物,例如苦瓜.....。
但小鹿討厭苦瓜.....,會聊到這是因為,這時節大家如果在台中,有去逛市場的話,會發現很多小攤順便販售麻薏湯,50元一大包......。
連平常單純賣飯糰的婆婆都會煮好麻薏湯,順便一起賣.....,買的人還不少呢~
麻薏屬於台中人退火消暑的特產食材與回憶,非常建議大家夏季來台中時,可以嘗試看看,不難喝啦,苦中帶甜,冷熱皆可。

今天照舊,在最後用幾個冷笑話來做結尾。

某日,一位阿姨去醫院打針。
護理師在注射先提醒阿姨:「先深呼吸。」
阿姨馬上反駁:「我是小姐。」

小明追求小美多年,某次小美終於給小明機會,小美發Line給小明,說:
「今晚來我家吧,我家沒人。」
小明很高興的去了小美家,按了一小時門鈴與敲了一小時門,真的沒人。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