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騷擾

(编辑过)
不管是誰,都不該侵犯另一個人

昨天看到@Angela Chen 的一段回憶,突然想起以前同事問過我的一個問題,這也一直覺得的一個迷思....。

所以今天讓我們在黑白點的陪伴下,一起來看一下小鹿對性騷擾的看法吧~

這隻是黑白點喔

早上出門聽到樹那有動靜,抬頭看到黑白點在那舔毛,順便偷拍了一下0.0

有句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同事曾經找我討論過一個問題,如果今天一個長得像金城武的人摸我,我會高興還是不高興?
我說我依舊是會生氣的。
(其實個人覺得拿金城武的長相來作例子...,也有點騷擾他....,但本題需要找個顏質代表....,只能用一個大家公認並有相當知名度的人來做例子)

因為重點不是誰摸我,重點是為什麼有人可以在未經同意的情形下,摸我?

再帥都一樣啊....,我的觀點同事並不認同,他總覺得帥哥應該會有不一樣的待遇,我仔細思索了以後....,也沒錯啦....,帥哥的話.....我會驚訝一下然後生氣。

差不多就是:帥哥ㄟ~摸屁呀!

我的身體,只有得到我同意的人才能摸,就算有人說,如果連接吻前都要先徵得同意,這不夠浪漫,但我還是覺得......,徵得同意比什麼都重要!

當然,如果是天使姊都時的那個情形,人很多又沒辦法先問,對方要怎樣知道我同意與否呢?
很簡單,我同意的話,我會摸回去0.0

那不同意呢?我會跟旁邊說話,說好擠腳都麻了想換位置,然後以後離那個色狼遠一點......,啊...好討厭這種沒禮貌的人喔......。

基本上....可能因為以前老師都教男女生要保持距離的關係吧.....,也可能是因為我討厭跟人接近,我討厭有人離我太近,之前疫情時的那個距離就很棒,空氣清新不擁擠,現在阿姨叔叔們又開始減少空間距離的保持了.....。

扯遠了,總之不管對方長相如何,個人還是比較希望能清楚問能到哪裡,或是對方能了解我在閃就是拒絕的意思。

黑白點沒注意到我在拍

....回到性騷擾,我也跟同事討論過定義的問題,我的看法是騷擾是由對方認定的,對方覺得你的言行造成騷擾,那就是有騷擾,如果對方是有所本的,比如我們真的有說了啥,或是真的有接觸或是做什麼非平常會做的動作,那就道歉,以後保持距離,簡單說明自己不知道這樣會讓對方不舒服,謝謝對方提醒了自己,以後避免自己在做出對方誤會的舉動。

其他不需要多說。

當然我不否認有些所謂的騷擾是誤解,真的有人誤以為製造行動的對象是自己,或是過於敏感的連掃過去的眼神都認為是不懷好意,但這些大多是可以被公評的,講清楚就好,問心無愧就好。

至於保持距離與判斷對方是否同意自己的接近,貓咪在這方面做得很好~

我以前一直以為租屋處這邊的貓咪很讓人拍照,前天才知道不是0.0

因為有個男生沒關閃光燈就在那拍,花白跑得飛快啊!

對方拿著手機想追,發現花白跳上雨遮逃走後,他也知道貓不給拍,才放棄離開。
花白看他走了,才跳下雨遮,回去圍牆吃點心。

至於受害者怕自己是否有罪這件事,我很感謝當年的我閱讀量大且廣這點!
我在國小高年級與國中開始看龍應台與柏楊的書,他們兩位的作品形塑了我部份的價值觀~

感謝當年的我,另外就是,我們的社會,絕對是進步了些什麼的,至少在這方面,我們絕對有進步了部分觀念。

會被騷擾,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太美好,也不是因為我們太不保護自己,肉包子美味不代表狗可以咬,一個社會讓女性或者說弱小者擔心自己的安危,是整個社會應該要去羞愧與改進。

今天又靠天使姊混過去了~
等等還要再趕一篇...,明天晚上要上台講十分鐘,而我.....稿還沒修,更別說背了(遠目)。

先去準備明天的事情啦,明天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