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Matters對生活的影響

固定使用後,也是對我日常的生活帶來些改變呢~

今天想聊一下馬特市對我生活的影響~
讓我們在前天的花白與雜色貓咪的陪伴下,一起來看小鹿自己的觀察心得吧!

花白真可愛

那天滿晚才下去給花白點心,雜色貓現在看到我比較不會跑了,但也不敢靠過來就是。

話說自從我開始在馬特市混了以後,我同事聽冷笑話的頻率變高了!因為我會利用他,來確定這個笑話一般人好懂,會笑但也會想翻白眼,能同時達成這幾個標準的,才是我心目中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冷笑話!

能懂!好笑!又無言!

最好還乍看之下有點實用,仔細思考又不太實用,這樣就更完美了~

就像是....分享給大家一個長壽的秘訣,保證有效!
那就是....
保持呼吸,不要斷氣。

或是以為是笑話,裡面卻有道理,讓我們請清水禪師出來示範:

有位男子很煩惱的問禪師:「師父,我女友總問我一些很難回答的問題,我該怎麼回答才好?」
清水禪師:「她問了什麼?」
男子:「她問我如果她跟我媽困在火場,我會先救誰?」
清水禪師:「先救火。」

差不多像這樣的冷笑話,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冷笑話~

花白超可愛的

此外,我發現我上FB的次數減少了,發文頻率也降低了...。
一方面是因為....交淺言深老實說也很難說啥....,加上我臉書成立時是玩遊戲的時候,用的是遊戲中的化名,跟現實生活本來就有斷層,然後每天又都已經在這把發生的事情閒聊完了....。
自然沒有動力再重複一次~

所以說訴苦真的可以有效寬解心裡的苦悶,因為同一件事情,講第一次還有情緒,第二次開始覺得好像也可以,第三次...,我連講都懶得講.....,就這樣吧,其實也還好....。

根據這點讓人感覺,人一天講多少字是固定的這件事情,好像有道理喔0.0
因為在這充分滿足分享的心情,就不想在另一邊在講一次了.....。

另外像本來我是在痞客邦寫有的沒的,當時還想說...雖然有在這寫,但那邊至少一個月也要寫幾篇.....,現在才發現...,我太看得起自己...,不可能不可能(搖頭),辦不到辦不到(擺手)。
我是沒那個精力在這邊寫完後,又在另一邊寫的....。
對我來說,一天一篇剛剛好,所以痞客邦那幾乎沒動過了(遠目)。

雜色是比較年輕的貓咪

還有的變化就是...,我收集題材收集的更勤快了~
畢竟每天要有話題也是有難度的,平常收集素材讓我對身邊大小事更注意與提高了觀察,更有機會從中體悟到些...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0.0

當然缺點是...,有素材不代表有能力與時間寫....,像是紅哥的紅.....,已經考慮不然其中一個就不要特別回台南取材,台中也有拜月老很有名的地方啊...,我看一下月曆上的排程,周六白天有空....,不然週六去一趟樂成宮?拜拜說我來做啥時,就說....,阿就是來採訪一下月老拍點素材好交差0.0

順便買一下附近的涼麵?附近有家人鋒涼麵滿有名的,嗯...就這樣愉快地決定了!等等順便查一下附近白天有啥,可惜拜拜不適合晚上去,不然還能順便逛個夜市....,雖然晚上已經排了行程了。
ㄟ?我本來是在聊什麼?

喔...,當然,也因為馬特市,我認識了很多以前不會認識到的人,接觸到以前不會接觸的事情~|
帶給我人生更寬闊的影響(茶)。

我懷疑就是因為你們一直在那爬山啊、踏青啊、散步啊....,我前陣子才會想不開去嘗試爬山.......,明明多親近大自然也可以野餐啊!

總之...,我是很感謝大家的!

貓咪往下看

而且大家好好聊天喔~
嗯....,想想真奇妙...這裡不是設計用來聊天的吧?聊天應該是另一個場域比較方便使用...,我是怎麼把這裡用成聊天室的?

有些事情還是別深究的好....。
那我回去上班了,目前預定今晚加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