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護師節也要閒聊

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謝謝你們對所有人類的貢獻(。•ㅅ•。)♡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
小日曆也配上了可愛的插圖慶祝並表達敬意。

謝謝醫護人員的照顧

這對聯寫得真好:救死扶傷真醫者,捨生忘死大英雄。

趁今天這個機會,小鹿想說一下自己的疑惑....。

大家有沒有看過攻擊醫療人員的新聞?
近期的像是家屬想開巴氏量表,但醫生覺得不到標準不能開,家屬居然動手....。

想請外籍看護也不能這樣....

...真是....,阿就真的不到標準,亂開醫生要擔責任ㄟ....,就像之前也有傳出孕婦希望醫生放水,寫說有必要剖腹或是做某些處置,好達到申請保險的標準,最後也是醫生會有事.....。

醫護不好做啊。
人啊,在身體不舒服或是家人身體有恙時,是很難保持平穩的心態的,人一急就容易衝動與意氣用事,如果平常又是會動手與不理智的人,當然更容易用暴力來應對一切。

喔....本則新聞中的不在此例,總覺得他是索求不成就動手.....。

恐怖的是這類型的新聞,幾乎每年都有。

......

每看到一次都很想說...,健保卡真的不能加註黑名單嗎?
我當然知道,醫護人員在讀書時就被做了宣言:

不容許有年齡、疾病或殘疾、信仰、民族、性別、國籍、政治黨派、種族、性取向、社會地位或其他任何因素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與患者之間。

....但這不足以成為我們社會不夠保護醫護人員的理由,醫護已經夠血汗夠做功德了...,不應該沒有獲得尊嚴與安全保障。

小鹿每次看到這類新聞都在想...,他們怎麼敢?
要知道我們遲早都會落在醫護手上的ㄟ...,就算我們終生身體健康,我們的家人朋友也遲早會落在醫護手上ㄟ....,對一個以後掌握自己身體與生命安全的人動手?

這人一定沒啥大腦。

總之,我支持健保卡加註黑名單,若此人有暴力情形,輕則踏入醫療院所需要保全兩位以上著裝陪同,重則限制看病的自由,需著護具才能看診。

醫護從業人員已經很少了,不能讓寶貴的資源,被沒腦子的人攻擊。

既然都講到小日曆了,順便聊一下,最近小日曆上有意思的周公解夢~

說得過說的ㄍㄨㄛ

夢到樹上摘桃,代表不久會得到好運。
是有道理...但讓人好想問周公....,那夢到被人猴子偷桃?
0.0我問的是單純的猴子去偷桃,不是各種攻擊男性下體的格鬥招式喔~我沒亂想喔~

夢到紅花,代表將一直幸福地生活。
嗯.....我決定以後種花,絕對會挑棵千日紅來種!

夢到去姊姊的家,代表會有貴客盈門。
...那沒姊姊的要去誰家?有姊姊居然還有這種好處.....,欺負獨生女啊(打滾)!

夢到高樓,代表幸福生活的象徵。
難怪樓層高比較貴...,有道理有道理,話說我也偏愛住高一點,這次會租二樓是因為....,這次是公司決定的......,也是有好處啦...,比較好觀察貓....,但以後應該就不會租二樓了,管線真的有影響。

最後..,因為今天是國際護師節,我們應該來個有國際感的冷笑話,結束今天的閒聊。

小明去店裡點了一個漢堡,取餐時托盤上除了點的漢堡外,還多了一杯可樂。
小明問店員:「這是附的嗎?」
店員:「這是drin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