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節氣穀雨,適合閒聊

穀雨時,想到哪聊到哪~

中午,在點外送時,ubereats推薦了我一家沒點過但比較近的店,好奇點進去看,然後在某幾個品項的補充說明中,體會到店家那濃濃的無奈~

店家收35元
店家只收到58元
店家收到82.5元

先幫店家說句話,就算是抽滿高的外送平台,店家還是有提供相對來說合理許多的套餐組合,當然,直接去現場買最划算~

這家其實離小鹿租屋處滿近的,只是平常不會走那一邊,這幾天應該會找一天去現場購買,好吃的話以後又多一家選擇。

外送還是有它方便的地方,尤其是在下雨天,雖然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會等上比平常更久的時間,不過這我接受,畢竟自己就是因為下雨不方便;與怕回來沒停車位才叫外送的,外送員安全最重要,慢慢來,我不急。

對了,昨天不是下雨了嗎?這次水庫有進帳呢,這讓曾經經歷台中供五停二的我,心情放輕鬆了不少,那陣子....,洗衣服都要先排時間啊...,洗澡洗頭都不敢超過五分鐘啊....。
話說這幾天下雨滿符合節氣的喔,為什麼小鹿這樣說?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小日曆:

穀雨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三月中,自雨水後,土膏脈動,今又雨其谷於水也。雨讀作去聲,如雨我公田之雨。蓋谷以此時播種,自上而下也。」
以前人的觀察,這時節差不就是要下雨,而且通常是大雨,有準有準!

下雨雖然出門麻煩了點,但氣溫也降了不少,室內舒適宜人,當然....,濕氣也多了不少,不過整體來說,全台缺水咩,下雨還是好事居多。

這陣子突然想買一套漫畫.....,我懷疑是因為我喜歡看吃的;又不喜歡自己去爬山才想買,我說的是信濃川日出雄的山與食慾與我。

青文出版

目前出到12集,我也買到12集....,分三個網路書店買.....,一方面是因為有幾集金石堂沒有,有幾集博客來沒有,有一集兩邊都沒有,只能去誠品線上買.....,而這三邊價格又有差異,我在各個網路書店有的折價券也不同,總之....耗了不少工夫才終於都買完,問題要等上好幾天.....,因為有幾集要調貨.....,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看,其實這有點冒險,應該先買一冊就好....,但買都買了....,根據經驗應該是我會喜歡的類型,祈禱中!

朋友拍的,日本櫻花

最後讓我們來看點有人生意義的冷笑話~

小美人如其名,是位美女,卻在感情這條路上,屢屢遭遇挫折...,至今依舊小姑獨處,每次戀愛都談不過滿月.....。
某日,小美和母親去廟裡拜拜,除了拜拜外,還抽了支籤,抽完籤當然要請解籤人;幫忙看一下籤的涵義,解籤的看了看,就跟她說:「妳只要往南發展,感情絕對會順利。」

小美還來不及開心,她媽媽馬上點出了重點:
「妳看吧!我就說妳個性太靠北,才會找不到對象啦!」

聊完小美,我們再來看看笑話界永遠的男主角,小明!

有天在吃飯的時候,小明突然問爸爸:「爸爸,菜蟲好吃嗎?」
父親:「吃飯時候不要提噁心的東西!而且菜蟲是人吃的嗎?你問這幹嘛?」
小明:「啊我剛才在你吃的生菜上看到一隻菜蟲,但現在不見了。」

這樣好像有點短....,再來一個要想一下才懂得笑話好了。

從前從前有一個人叫小明。

可惜小明沒聽到~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