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素食店家的互助

能互助的同行,更值得珍惜!

昨天不是沒去爬山嗎?
(後來真的有下一點點雨啦)
中午小鹿就在送舊衣去舊衣回收箱後,去大進市場(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161號)買素蚵仔煎了~

大進市場外側本來就有一家素食麵攤,裡面還有一家竹本蔬壽司,蔬壽司以前就有買過幾次,不錯吃,但最好先預訂,一方面是怕想吃的缺貨,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喜歡芥末,預定可以請店家握壽司不要加芥末。

但,昨天中午11點多到大進市場時,蔬壽司那已經收攤了0.0

竹本蔬壽司

立刻轉頭去蔬壽司對面的品香買!
這邊的素食店家好像相處得滿不錯的,屬於會互相推薦的個性,推測也是因為彼此賣的品項有差異啦。
像昨天買的品香素食,一開始會來這開店就是竹本蔬壽司的老闆推薦的,品香也有在自己的粉絲頁,介紹市場外有開一家有賣素食的大炳烤玉米。

昨天去買時,品香的桌上也放著其他家的菜單。

三家

老闆還很認真地跟今天來吃飯的客人介紹鈴藝坊跟前面的烤玉米~
整個就是不怕客人下次換別家!

下次會吃吃看

不過因為今天主要是想吃素的蚵仔煎,所以單純只在品香這消費~

品香素食

買了素蚵仔煎、梅干臭豆腐蓋飯與小碗的麻辣臭豆腐。

菜單

店家還有準備有照片的菜單,方便客人參考,也順便建議我加入他們LINE,可以先預訂與集點~

菜色照片

而所謂麻辣臭豆腐的辣度,我有先確認,非常不辣!店家說就是豆瓣醬的程度而已,後面自己吃起來也如此,幾乎可以說不辣!
店家說是因為真的能吃辣的族群只有三成,幾乎七成都不能吃太辣~

煎,煎中

在等我的午餐與晚餐時,順便跟老闆聊一下,老闆說之前還有人想來市場這賣素食的麵線,單純賣麵線喔~結果考量後放棄了0.0

店家攤位後面還有一家預計要賣素蚵嗲的,聽說五月會試賣,相當期待!

素的唷

整體來說,小鹿滿喜歡這邊這幾家素食店家互相推廣的態度~
素食族群本來就不多,如果還彼此排斥的話,怎麼生存呢?

至於食後心得?

素蚵仔煎

素蚵仔煎真的不錯,下次想吃吃看蓋飯款~
調味與整體搭配滑順,當點心或正餐都滿好的。

梅干臭豆腐蓋飯

梅干臭豆腐蓋飯我自己吃起來就還好了...。
真的有梅干與臭豆腐與飯....,但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

麻辣臭豆腐

麻辣臭豆腐真的不辣~
豆腐滿入味的,下次想加王子麵當正餐吃。

整體來說,蚵仔煎跟麻辣臭豆腐是會想再吃的,推薦給住台中的素食者試試看。

主要是店家彼此間互相推薦的那份支持,讓我特別想分享~
能做到同行不相忌,而是互相扶持,真的不容易啊!

最後,昨晚是12點睡前偷偷下去餵花白的.....,餵貓真的不容易(遠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