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貓咪社會觀察紀錄

聊聊昨天晚上的花白與黑白點的行為,本次小虎斑並未出場~

本日照片用的是前兩天花白跟小虎斑在的時候,花白衝過來找我,小虎斑窩在機車坐墊上~
那天小虎斑屬於吃飽不想動的狀態,只看我餵花白,牠本身並不想吃,因昨晚沒拍黑白點與花白,就借用了一下小虎斑的照片~

小虎斑吃飽並不想動,窩一團

昨天回家,沒看到花白朝我跑來的輕快步伐,四處看了看,發現花白一隻貓停在右前方院子的汽車邊,不過來就只是看著我.....。

喚了牠兩聲:咪咪不吃餅乾嗎?
花白還是不過來....,我再仔細看了看...,發現貓老大黑白點一臉逮到了的樣子,默默走了出來.....。

修羅場啊!花白在遠方看著我,黑白點在近處看著我.....,我如果在黑白點的注視下去餵花白,花白未必敢吃,黑白點也沒說牠不會去吃.....,如果先餵黑白點....,花白正看著呢.......。
也不可能去趕黑白點,畢竟...黑白點也滿可愛的0.0

我該怎麼辦?!

在我不知所措時,事情莫名其妙地獲得了解決(´⊙ω⊙`)

當我往前走去,黑白點因為要跟我保持安全距離,就先跑了....。
所以我可以在沒有被黑白點看著的情形下,接觸花白,花白雖然知道是我,但貓咪很有趣,不是熟悉的地方,貓咪好像會不認得人似的,明明老地方花白可以看我倒貓餅乾,牠不但不走避,還會接近的,可是到了隔壁,花白會下意識地想逃離,好保持安全距離。

但又知道我是來餵貓餅乾的,所以也不會真的逃走,花白縮在隔壁車底下,我確認牠在看著,就把貓餅乾倒在車旁就退開,確認花白有出來吃,就離開~

一回頭看到黑白點在對面圍牆上看著我.....,明明想吃又不想接近人,看我靠近圍牆黑白點就跳到圍牆內,但貓老大果然是貓老大,膽子就是比較大,其他貓跳走是真的走,黑白點的個性是牠跳走,但會跳回來~
所以在圍牆上倒了貓餅乾後,退回去就看到黑白點又跳上牆頭,順利開吃!

就這樣,沒被花白看到我餵黑白點,黑白點也沒有搶花白的餅乾,兩隻貓都有吃到點心,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後讓我們在看一下可愛的小虎斑,結束今天的貓咪社會觀察記錄吧。

小虎斑真的好可愛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