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因為作者而買

這個主題值得思索,雖然今天後面聊的是我是誰~

大家看過《漂流教室》嗎?
有看過的話應該對楳圖一雄這位漫畫家不陌生。

楳圖一雄的畫風光筆觸就讓人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不是恐怖而是...人心怎麼能到如此...,老實說小鹿當年看《漂流教室》就有點受創,但還好,還好人們還是有希望能延續下去的,我也相信愛能給人堅持下去的力量,相信只要我們從現在開始改變,就不用面對那絕望的未來...,我也相信僅存的小學生們能在未來的那個時空....,好好活下去...。

扯遠了,總之因為對楳圖一雄的作品有信心,當小鹿看到他的另一部作品《洗禮》時,就準備要購買了,當時在考慮要買盒裝版還是單獨買漫畫即可,結果當時沒買,最近反而因為滿千折價111的活動,我買了~

《洗禮》完全版1-3。

250+480+350

這部作品簡單來說,可以用第一集的封底那段話作簡介:

嗯....

當一位事業成功又有著亮麗外表的女演員,突然長出一大塊黑斑...,她會做出什麼事情呢?
不化妝就無法見人,有這樣一塊醜陋的黑斑,她不滿又不甘於就此沉寂....。
在無法訴說的壓力下,人心開始變化.....。

奇怪的是她的主治醫生居然會提出堪稱有病的計畫:
生一個小孩,而且要是女孩,然後把女兒長大後再把腦換過去小孩的身體,這樣你就重生了,用更年輕的身體.....。

至此,知名的女演員退隱,沒有觀眾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在猜測著。

 多年後,一個小鎮出現了一對感情異常良好的母女,母親對女兒非常保護,母親注重女兒的身體健康、皮膚保養,她絕對絕對不讓女兒受到一點點的傷害。
是愛吧?女兒信任這著母親,母親每年生日固定贈送的帽子更成為了自己最珍貴的禮物。

但母親的行為是為了什麼呢?

因為小鹿還沒看~
內容部分就不多談(畢竟我還沒看)。
今天也不是想跟大家探討親子之間的佔有與付出,而是.....,人之所以是現在的這個人,是由什麼決定的呢?

頭腦裡面的思想?
還是身體的器官也會帶著這個人的一些什麼?
人的靈魂存在哪裡?
若真有靈魂,換了頭,能成功移植靈魂嗎?

外表會形成這個人嗎?
我們的行為能代表我們整個人嗎?
身、心、靈誰為主宰?
順治皇帝讚僧詩所言的:
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
我們以為的我真的是我們這個人嗎?
那真實的我跟我以為的我,又差別多少?

我們是否能被洗腦?
洗腦後的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嗎?

.....假設最後女兒真的逃脫了母親原來的計畫,她怎麼知道,她不是她呢?

關於這部作品,大家會想看嗎?

最後照慣例,我們來看一下昨晚躺在機車踏墊,被我吵醒的小虎斑~

吃貓餅乾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