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九色鹿的故事(上)

說鹿的故事給豬君聽

豬君,你我相遇也是一種緣份,所謂"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偏進來",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與命運美意的安排~

而我們的緣分經過,請見野人桑的文章:

叢林圍爐S3|素食主義的鹿和想要被吃掉的豬

(而我倆和平達成你聽我把故事講完在決定後路的協商對話,紀載在該文下方的回應處,大家無聊的話可以去看,在一堆很認真討論的回應下,我倆也很認真的在討價還價)

另...,其實我說謊話只是很容易被抓到,是不會昏過去的,有時候昏過去...是一種保護手段....,像是隔壁城市有一對夫妻,某次丈夫被老婆抓姦在床,老公就使出昏厥大法...,被老婆搖醒後一臉茫然的大喊:
這是哪裡?我怎麼在這裡?妳(旁邊床上的小三)是誰?

轉頭在假裝自己剛看到老婆:
老婆救我!

....雖然蠢,但有種莫名的喜感,至少當下能混過去~
(故事很長,讓我們來看一下早上的花白,休息一下)

休息中的貓

回到主題,今天我想跟你講一個被畫在敦煌莫高窟中的故事,他是一位鹿王與人的故事。
整個故事被人稱為「鹿王本生」或是「九色鹿本生」,故事紀載於《佛說九色鹿經》中。

很久很久以前,在印度的恆河邊,生活著一隻美麗且善良的九色鹿,這隻鹿是釋迦牟尼某一次的轉生~

九色鹿之所以被稱為九色鹿,是因為牠的毛皮非常美麗,美麗到什麼程度呢?會在陽光下閃耀出九種顏色的光芒~而且九色鹿牠還有一對白如雪的鹿角,九色鹿牠就是這樣稀有與美麗。

有一天,九色鹿跟平常一樣的在河邊漫步著,此時牠聽到河中傳來人類呼救的聲音。
一般人多半不知道...,其實我們鹿會游泳,像水鹿就是因為善游泳又喜歡親近水,才被叫「水鹿」。
(但沙鹿不是因為以前那邊有許多喜歡玩沙的鹿,我懷疑沙鹿是有人某次在寫沙轆時,少寫了那個車....)

回到故事,九色鹿聽到有人喊救命的聲音,就往河邊走去,看到有人在滾滾河水中載浮載沉喊救命,那人正懇求山神、樹神、龍神誰都好,拜託誰來可憐可憐我吧!誰來救我上岸啊!
慈悲的九色鹿,趕緊走近河岸,對溺水者說:你不要怕,我等等會游到你身邊,到時候你就騎到我背上,抓住我的角,我就能救你上岸了。
(....九色鹿啊...,你這樣讓人類知道我們會說話好嗎?以後他會要我們去當客服的....)
九色鹿就這樣救起了溺水者,要知道....,那是恆河...,恆河它很寬....,九色鹿救人是逆水流方向橫渡,後面又要帶著人上岸,這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所以救人上岸後九色鹿相當疲憊。

而被救上岸的溺水者,在鹿背上安心依靠鹿得救後,他繞著鹿走了三圈,抱著感謝的心情跪在九色鹿的身邊,跟鹿說我願意當你的僕人報答你,我可以幫你們採水草之類的。
九色鹿說:不用報答我,你回去過自己的生活就好,只是拜託你千萬別讓人類知道我在這裡,因為人類會來殺死我,好奪取我的毛皮與角。
那人答應了九色鹿,他說你救了我的命,我絕對不會洩漏這裡有九色鹿的事情,洩漏了就讓我全身長滿爛瘡,口中發出惡臭。
就這樣,那人回到了城鎮之中~

豬君,故事講到這裡,你覺得後面的發展會如何呢?

故事的下半段我們明天在繼續聊,讓我們看張風景照,休息一下吧~

俯覽日月潭

最後提供動物不能讓人類發現自己能力的紀錄一則如下:
有一個很懶惰的家庭,他們一家爸爸叫媽媽做家事,媽媽不想做就叫姐姐做,姐姐不想做就叫妹妹做,妹妹不想做就叫小狗做.....。

有一天,家裡來了一個客人,客人發現這家居然是小狗在掃地!

他很驚訝地說:「你會掃地?」
小狗說:「他們都不做,都叫我做呀!」

客人更加驚訝:「你會說話?」
小狗:「噓!小聲一點!不然他們知道我會說話會叫我去接電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