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微雨見貓

小雨中的可愛貓貓,順便聊一下翁宏的《春殘》

中午小鹿準備騎機車出去買午餐時,剛好落下了微雨~
突然想起唐代翁宏的《春殘》中的: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默默收起了雨衣,反正是小雨,就讓自己成為雨景中的一角吧!

又是春殘也,如何出翠帷?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寓目魂將斷,經年夢亦非。那堪向秋夕,蕭颯暮蟬輝。

又...又是春天要結束時(我怎會說又呢?),這春逝離別之際,總叫人提不起勁離開翠綠帷帳的範圍。既然春末,就代表昔日盛開的花朵,已紛紛掉落...,落花間,只有我...(又是離別)。
何時微雨飄下,抬頭,只見燕燕雙伴飛走。

看著此情此景,總覺得自己的魂魄渾渾噩噩、痴痴濛濛,這相聚後又相別的心情,讓我連長相守的夢。都不敢在做...。接下來的日日夜夜,如何忍受?煎熬反覆下,只見蟬在夕陽下反映出淒涼蕭索。

但這個心情馬上就被貓咪趕走啦~
因為小鹿馬上看到那隻常常被我拍的野貓,突然在我身邊飛快地跑上樹!

有沒有看到貓?

很難得在白天看到牠呢~

一臉你又來拍了的表情

咪咪吐舌頭的時候,小鹿沒拍到,但牠依舊非常可愛!
雖然有下雨,但因為不大,所以貓咪們好像沒有怎樣在躲~

最後小鹿在等紅綠燈時,還有看到另一隻黑色的咪咪。

坐姿相當端正

這隻黑色的野貓也是雖然下雨但沒有躲呢~
野貓好像是這樣,只要有保持安全距離,就算有人在拍照也不會跑。

大家都怎麼拍野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