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我是台中人!

台中的好,住下來就知道~

目前的小鹿妥妥的是台中人~

雖然不能投票,但這十年多在台中居住下來,我可以驕傲的說我在台中不會迷路了!
只要掌握一個訣竅!
每當我直覺要轉哪邊,轉相反那邊就是對的.....。

而且就某些角度來說,小鹿比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對於市區道路更熟悉喔~
某年跟同事說東東芋圓在美村路上開了一家時,同事是這樣問的:美村路喔?有過中港嗎?
沒過中港那條是健行!
對了...,什麼台灣大道,那條是中港路啦!

而且看看台中的市鎮開發與規劃,我可以大膽的說!台中規劃的最好!建商賺得不少!
這件事情有好有壞、見仁見智,不過至少...,是真的熱鬧與繁華起來了~
這些幾期幾期,真的讓市府有錢建設啊~

台中的美食跟台南的追求是不一樣的,如果說台南是古老的、懷舊的,那台中絕對是新潮的、異國的。不是說台中沒有老店,它也有,問題台中新的店推陳出新的速度真的很快!快到我個人都覺得,如果一家店在台中可以撐過三年,那它絕對在台灣其他縣市可以撐好幾年,當然如果它可以在公益路撐過三年,那它絕對可以在台中撐下去....。
公益路的店家換得好快.....。
除此之外,新鮮玩意兒每月都有也是台中的一大特色,像前陣子小鹿就看到罐頭餐,不是拿罐頭去做烹飪~是把做好的新鮮料理放進罐頭內然後密封0.0有趣吧~還有那些特色自動販賣機,裡面不只是放飲料,放食物、水果啥的已經不算什麼,目前看到特別的是機器在自動販賣機中烤雞蛋糕賣現做的!
以地瓜球為例,台中有傳統的地瓜球,但也有特別的雙色、三色地瓜球(好吃!個人很推,因為可以在一球中吃到不一樣的口感);有白糖粿,也有多色變化型的白糖粿,台中就這樣用它兼容古今的姿態,吸引人!

台中還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建築的外觀要大!要漂亮!要凹造型!不然就要夠特別!
你外表沒什麼特殊很難吸引人,喔...也是有啦,日常吃飯的餐廳無所謂。
從以前我就覺得,台中很難從外表判斷這是一家....餐廳?咖啡店?汽車旅館?還是接待中心。這些漂亮的建築物,交織成一條彷彿被珍珠與寶石妝點的道路,賞心悅目。
連那些建案都要帶點藝術性,或是弄點不一樣的,也許利用光影變化,也許採用材質拼接,中規中矩賣不了好價錢,它們這樣說著。

而台中的好天氣也讓騎車的小鹿少了穿雨衣的機會,雖然上次分區停水停的很痛苦....。
多數都有太陽露臉的日子對南部出生的小鹿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至於空氣問題...,反正越南越慘...,這點不全然是台中的問題....。

而台中的居住幸福還體現在那些微綠地上,綠園道不用說,台中有許多道路中間都是小公園,常常騎車騎著就會看到一段綠意出現身旁,轉個彎進去就會看到綠意。
在以前直轄市只有台北與高雄的時候,台中沒有那麼耀眼,但現在的台中,以他人口眾多的繁華姿態,讓人無法忽視,對小鹿來說,台中比高雄繁榮太多太多了~
更別提在台中居住多年,我的飲食習慣已經台中化(遠目),冷凍芋、素麵線、炸的臭豆腐,還是台中的好吃啊(茶)。

這些都是台中的美好,所以我總是很驕傲地說我是台中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