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堅持的點燈者

點燈,除了照亮了黑暗,更是為了照亮自己。

小鹿剛看商周(1777期,對..小鹿現在才有空回去看...)。
被最前面的編者的話最後的結語觸動了心情:
他們(指新光三越)也曾走過猶豫要不要關燈的時刻。
一盞燈滅了,漸漸的,一個區,一個城,也會陷入黑暗。
一盞燈堅持下來,就有可能等到一片曙光。

去年12月的雜誌....我現在才在看...

看到這段話會有感觸是因為,一盞燈的亮度的確算不上什麼,它不能照片整片區域,也不見得能溫暖多少人心,這黓黑之時太久太久了....久的彷彿成為了日常.....。
小鹿公司一個客戶的餐廳,在國內最近這次新冠疫情的爆發中,有了確診者的足跡,因為員工要被隔離,客戶就決定把被疫情影響營業額許久的餐廳做個重整,可能會轉型吧!客戶這樣說著。

先是直接被疫情影響的產業,接著就是外圍的公司...,每當這時候,我都會感覺,我們真的是地球村ㄟ...,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任何一點風吹草動,最終的結果都由我們共同承受著,一個都逃不掉,這後果不僅僅是人類,還包含著整個眾生,包含著所有有生命的與無生命的。

被影響不怕,怕的是身處其中的我們,能做的好少...,我們的力量這麼微小....,會覺得無力,是因為我們改變不了多少....。就像是小鹿朋友所說的:你管那些事情做什麼?你能改變什麼嗎?不能對吧,那就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是啊,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有限,能做的有限,能影響的人更是有限....。
只是如果連有心的人都感於自己的無力而放棄,那就真的沒有留下火種了....。所以有時候堅持,不是因為能做多少的事情,而是為了留下那一點堅持。

早上小鹿的機車前面的置物箱,不知道被誰丟了一個菸蒂,那不是我抽的菸,也不是我丟的菸蒂,不知道是誰抽的菸,不知道被誰丟棄的菸蒂,小鹿把它拿出來丟路上不為過吧?
我這樣想,也這樣做了。
然後就後悔了....,別人丟是別人丟,我丟就是我丟,我丟不丟跟這個垃圾怎麼來的其實沒有關係,我丟就是我丟了....。
接著就是把它重新撿起來,用衛生紙包好,拿回公司丟棄。
這是一件小事,但也讓小鹿自己做了一個反省,不亂丟垃圾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從小父母就有教,幼稚園的老師也有說不可以做,那為什麼小鹿還會想怪罪於是別人先亂丟的呢?如果今天我可以用這是別人造成我的困擾就亂丟,一來自己與那個亂丟的人有什麼兩樣?二來會不會有人也看到亂丟的小鹿,也認為菸蒂可以亂丟?也許沒人看到,那我也無法否認這個菸蒂會被丟棄在路上的事實。

回到一開始小鹿的感觸,其實就是堅持做值得堅持的事情,因為若連我們這盞微弱的燈都放棄了,那誰來陪伴我們走過這黓黑之時。
所以就算力量有限,就算能做的就那麼一點點,我也想持續舉著這一盞燈,等待黑夜的過去,等待黎明的來臨。

好平行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