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最常相處的陌生人-你的同事

這也是一種緣份啊~

大家的同事好相處嘛?
昨天把這本《上班不如賣雞排: 打爆奧客慣老闆的斜幹人生》看完,有些回憶湧上心頭...。

定價320元

其實不管彼此在怎麼好相處,幾個不同背景的人每周在一起五天,每天在一起八小時,多少會有些摩擦,而今天...,我想聊聊那些在上班時遇到的小事~

至於跟上司之間?其實還好,我們公司小,所以比較沒有階級感。
基本上我跟客戶間的事情還比較多...,以後有機會在跟大家說~

要先說的是,大家都是成年人,出來上班主要是為了那份薪水,彼此之間..,可能是因為我們公司真的很小,扣掉老闆才三個女生,要有什麼摩擦是真的滿難的,基本上除了我跟老闆外,我們是不吵架的~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幾乎不交談....,我說的是發出聲音的那種交談......。

小鹿進公司第一天心裏就疑惑...,為什麼上班一定要放流行音樂?很吵說...,又不是每首都好聽...,況且你們都KKBOX歌單隨便放....,我在這種背景音樂聲中,學會了多少我根本不想學的歌!什麼Baby Shark、LOSER、桃源戀歌、玻璃心.....搞到最後前奏一下我居然能接唱.....,偷偷切成輕音樂還會被老闆嫌這樣會想睡.....,我寧願聽歌劇啊!

至於為什麼他們不交談...,那是因為他們都用Line.....,有次同事生日公司出錢買飲料,小鹿直接開口問你們要喝什麼快點喔~就這樣一句話...老闆被嚇到....,說突然有人聲...還兇我.....,我們辦公室就四個人!四個人啊!辦公室不大啊!到底為什麼都打字不說話啊!

ㄟ?不是說不提老闆的嗎?讓我們回到主題,其實小鹿也是有怪同事過的~
有次公司要標個案子,小鹿因為要出差,所以拜託同事拿著小鹿寫好的抬頭要寫啥的紙條,去銀行申請一張銀行支票做押標金之用,至於標案其他資料小鹿已經準備好,裝好信封,跟同事說等等支票拿回來就一起放進去然後拿去郵局寄即可。
到了開標當天,小鹿開開心心去看開標,一開始是審查文件,看著一家廠商被叫到前面說他資料準備不齊全,此時小鹿心中還嘲笑人家(哼,連這個都會忘了放進去),然後小鹿就被叫到了....,支票抬頭少寫了一個市...不合格....,突然感覺自己的背後有被人嘲笑的眼神......。
回到公司,跟同事說不是有給你紙條嗎?不要唸給銀行行員聽,整張紙給他,要他照著打啊!這種低級錯誤我在現場很丟臉ㄟ(嗚嗚嗚嗚嗚....)。
此時老闆的反應是....:「這麼重要的事,你別交代給別人,要自己去做啊。」
......要不是現場還有人,我不覺得自己的修養有好到不動手.....。

ㄟ?好像還是抱怨老闆?
嗯....小鹿對同事比較無語主要都集中在一位共識幾個月的同事,那位妹妹...人不壞,只是生活常識比較少...,像是週五人下班了,但是沒喝完的含糖飲料還放在自己桌上請蟑螂共飲....。
大掃除她負責擦桌子,小鹿跟她說我的你不用擦,我等等擦就好,但她很主動的幫忙....,幫忙用濕抹布擦桌子...,並且馬上把紙質的書與文件放回原位.....,最後小鹿在自己把文件與書擦乾.....。
或是對方MC來....,從只有那一間盥洗室出來後...,下一個人進去時,要先坐墊上與地板滴到的血跡擦乾淨.....。
大概就是這樣而已...,她人真的不壞....,只是生活常識不太夠.....。

大家跟同事相處得如何呢?
有沒有溫馨還是有趣的事情可以跟小鹿分享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