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品故事之5-分享的重要性

讓我們從故事中品味人生的點滴,反思自我與繼續前行,至於為什麼一開始就是5?因為我之前忘記編號啊~

今天小鹿又來聊故事了~

話說都聊到讀書會群組中的第五個故事,後面也只剩兩個故事..,小鹿此時才想到應該在標題做個統整編號...,好像有點晚喔?沒關係,我們就從這次開始!

(至於一開始就是5?有什麼關係呢~小鹿聊故事也不是真的只有這五個~而且這個天地本來是想分享笑話跟不重要的小事的...,他都來越正經越來越偏離設定了,編號是小事啦!)

今天讓我們看W姊姊提供的故事:

有一位猶太教的長老,酷愛打高爾夫球。
在一個安息日,他覺得手癢,很想去揮桿,但猶太教規定,信徒在安息日必須休息,甚麼事都不能做。
這位長老卻終於忍不住,決定偷偷去高爾夫球場,想著打九個洞就好了。
由於安息日猶太教徒都不會出門,球場上一個人也沒有,因此長老覺得不會有人知道他違反規定。然而,當長老在打第二洞時,卻被天使發現了,天使到上帝面前告狀,說某某長老不守教義,居然在安息日出門打高爾夫球。
上帝聽了,就跟天使說,會好好懲罰這個長老。
第三個洞開始,長老打出超完美的成績,幾乎都是一桿進洞。
長老興奮莫名,到打第七個洞時,天使又跑去找上帝:「上帝呀,你不是要懲罰長老嗎?為何還不見有懲罰?」
上帝說:「我已經在懲罰他了。」
直到打完第九個洞,長老都是一桿進洞。
因為打得太神乎其技了,於是長老決定再打九個洞。
天使又去找上帝了:「您到底懲罰他什麼?」上帝只是笑而不答。
打完十八個洞,成績比任何一位世界級的高爾夫球手都優秀,把長老樂壞了。
天使問上帝:「這就是你對長老的懲罰嗎?」
上帝說:「正是,你想想,他有這麼驚人的成績以及興奮的心情,卻不能跟任何人說,這不是最好的懲罰嗎?」

我們需要人分享我們的快樂和痛苦,沒有人分享的人生,無論面對的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是一種懲罰。

魯賓遜有星期五,沒有星期五的威爾森也要為自己弄顆排球來跟對話,都提醒了我們是需要有人或是對象來與我們分享心中的一些思緒的,尤其像小鹿這種聊天型人格,很多事情都是在文字或是傾訴中,將事情重新整理一遍,往往跟朋友抱怨完,事情也已經想通或是解決掉一半(然後朋友會開始唸你...唸到妳後悔跟他講...),有人說人有個劣根性,我們會笑人無恨人有,不能完全說我們不會,但我們多半是會為了他人的成功感到敬佩與為朋友的幸福感到開心的,小鹿常跟朋友說,我絕對希望你功成名就,因為你好一定會拉我一把,同樣我好也絕對會與你分享,更何況,藉由他人的故事,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到另一個眼界中的色彩,這都比只有我們自己的人生精彩!

那對方的缺點呢?拜託我們自己也會有缺點啊~彼此包容,就能共同走得更遠,多個人,就像是活化,讓我們激發出更多的可能性。

歡笑有人分享增添了歡樂,悲傷有人分享減少了沉痛,祝福我們的人生,都有能分享的夥伴攜手前行。

P.S:在這邊跟大家講,對小鹿來說也是一種分享唷,而去別的星球看大家的文章,也是一種分享唷,大家覺得呢?

吃冰的季節結束啦~因為吃冰會發抖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