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年末清單|存錢

我的年末清單,感覺很虛無飄渺。
一件今年影響你很多,甚至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

我離職換新工作。改變我的人生、改變我的生活。

因為前一份的宿舍環境、上班地點偏僻個人認為生活品質真的不佳,最後才離職。

現在回家住改至離家較近的地方工作,也比較有多的時間陪家人。

原本以為會做一輩子女工的我,竟然跑去走行政,真的是逼死我自己,跟原本做的工作真的差十萬八千里,也學到很多新事物這是真的。其實也想試試看學習其他工作內容,如果真的做不來,大不了再去其他地方繼續工作,好吧!或許我是個非常皮的人。

行政的好處就是坐辦公室,然後我瞬間胖了5KG,這讓我覺得以前的工作似乎還有附帶運動效果。


一件你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情

原本我的薪水,純日班月薪42K,夜班55K,現在剩下30K。

因為我的薪水有變化,我還記得我剛換工作第一個月所剩下來存款超級少,所以我也慢慢的在改變我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不然以前的我,跟現在比起來還滿揮霍的,會習慣性的買遊戲片(一片遊戲約一千到二千),想去哪家餐廳吃飯就去哪家餐廳吃飯,毫無計畫可言,現在的我很少出去吃飯、看電影,存款才回復正常,但是我怎麼沒變瘦。

疫情期間還是少出門吧!順便把以前堆積起來的遊戲片至少玩過一遍。


三件明年計畫的「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 文書處理更順手

原因:上班需要用、上班更順手,不然會被主管炒。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只能每週看軟體youtube,不然前輩也不知道怎麼用。自學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大難題,以前做工比較有明確的方向,再加上一點點行政,現在真的一點方向都沒有,我也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只能先做等出錯再說,(秘書姐姐應該每次都很想打我。


  • 買小套房自己住

原因:父母都說等到弟弟結婚我就要搬出去了,所以我只好趕快買房子,不過我弟還在考國考,是個封閉式考生,離我搬出去的日子應該還很久遠。

再者,現在感覺現金不太值錢了,只有買房子,才會讓我有一種有自己財產的感覺,或許一個人搬出去住之後,會想養一隻貓或一隻狗。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存錢。

食:少吃外食,自己煮。

衣:少逛購物網,丟一件衣服才能買一件。

住:住家裡最省錢。(暫時

行:沒買車,因為養車很貴,如果距離不會很遠盡量使用11號公車。

樂:一年買一片遊戲,一個月看一部電影,就省了不少錢。

扣掉每個月的孝親費、寵物飼養費,至少要省下六千元到八千元。以一個月存六千來計算,這樣子一年就有七萬二。大約十年後就會有一筆小錢,這樣子或許付的起頭期款(以一些中古屋來說),之後去銀行貸款,成為背貸一族。

我知道我把一切都想得太美好,希望房價不要再漲了!


  • 出國旅遊

原因:老實說跟《買小套房》的計畫有衝突,因為這項是花錢,但是我只有去過日本這個國家,再加上馬特市市民寫的一些出國的文章也很吸引我,所以我想去別的國家看看,體驗不同的民俗風情,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存錢。

雖然與《買小套房》的計畫有衝突,但是達成方法一樣都是存錢,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出國比以前花更多錢,因為要住防疫旅館,花費會更多,或許會有人想說等到疫情結束後再出國,我覺得不太可能了,不如先做好最壞的打算,把住防疫旅館的錢一起算下去。

除了存錢之外也要配合各國的政策施打疫苗及申請證明。

不過也要隨時注意疫情變化,每個國家的政策,也都一直有變化,必須隨時吸收新知。



以上就是我的年末清單,感覺很虛無飄渺,但是又好像能抓住一點點東西,希望明年的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安順利,並持之以恆的繼續在馬特市寫文章。


年紀越來越大的倉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