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死前也要活得精采?!十個不可能的任務

其實只是拖延症發作...活在當下最重要啦~

我沒甚麼遠見,也沒有要做大事業。

當拖延症發作時,死到臨頭才會開始抱佛腳。

死前要完成的十件事...


學日文
  • 原由:

會想學日文是因為我小時候有很多遊戲都只有日文原版,小時候玩神奇寶貝技能根本隨便點,玩閃十一的時候根本悲劇,我有一個朋友真的因為這樣子,從國中開始自學日文,對我來說,學日文並不是迫切的,算是一個心願,所以我死之前應該會認真讀日文,完成曾經對自己許下的願望。

朋友送的《大家說日語》就只看前面一點點啦~

五十音只背二十五音,不知道在幹什麼的我...推特上的一些阿宅語竟然還看得懂!

偶爾會被朋友提醒讀日文,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看書阿!

  • 如何規劃:

預計會列個簡單的讀書計畫,每週直播讀書30分鐘,會想直播是因為感覺上多了這個動作,會比較能增加讀書的動機。


去日本以外的國家旅遊
  • 原由:

我目前只有去過日本這個國家,因為近,機票比較便宜,如果有錢的話,應該會去歐洲旅遊看看逛逛,據說去歐洲旅遊金錢都會花大約十萬台幣,假設沒有其他包袱在,應該就會把錢都砸在出國上了。

  • 如何規劃:

我有存一筆小錢了,待疫情緩和後,就出國吧,一定是跟團!


聽演唱會
  • 原由:

聽過演唱會的人應該都知道,音響、舞台效果在演唱會時那種張力,真的很棒!

唱功厲害的歌手,在現場唱歌時,跟聽youtube的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啊!

  • 如何規劃:

喜歡的日本樂團實在太多了,原本想說一年去日本一次順便聽演唱會,但是疫情的關係,這些計畫只好取消了...

2021年原本有計畫在台灣看ONE OK ROCK的演唱會,也被取消了。

待疫情緩和後再去聽演唱會!


https://www.facebook.com/amusetaiwan/photos/pcb.3378327702220554/3378323735554284/

覺得難過...

題外話,我跟朋友都覺得,日本開放後,應該會在當地遇到很多熟人= =+


跟朋友去唱歌
  • 原由:

就是要跟擁有相同偶像的朋友一起去唱歌啊!

不然每次跟擁有不同偶像的人去KTV,都有一點點那種去應酬的感覺。

  • 如何規劃:

因為疫情的關係,每位朋友的公司或機構,都有不同的防疫措施,所以其實很難約唱歌,最近台灣開放的公共場所滿多的,可以慢慢地約朋友們一起唱歌。


去酒店吃歐式自助餐
  • 原由:

有將近兩年的時間沒吃過歐式自助餐,因為自己覺得很價格很昂貴,我也吃不多,感覺很不划算,疫情影響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很多理所當然可以做的事情,都變成了另一個樣子,所以最近覺得偶爾也該去昂貴的餐廳吃個飯。

  • 如何規劃:

趁著餐廳開放的時候,找個休假,去餐廳吃飯。


把我累積下來的遊戲片都破完一遍
  • 原由:

完全是懶癌發作!

覺得不把這些遊戲片都破完一遍感覺滿浪費錢。

  • 如何規劃:

半年玩一片,我相信我做得到!



接下來...可能只是夢想...

俗話說...有夢最美嘛~


開一間倉鼠咖啡廳(中途之家)
  • 原由:

現在的浪鼠很多,因為鼠鼠不像名犬名貓很昂貴,價格比一杯手搖飲便宜,智商也沒有貓狗們高,很多人都忘記鼠鼠也是個生命。

邊喝咖啡邊看鼠鼠總有一天會想把他們帶回家!

  • 如何規劃:

先存錢,買一棟小透天厝,然後再設計一些倉鼠造型的餅乾和蜂蜜蛋糕。

不過現在房價漲的速度,比我存錢還快...


出一本畫冊
  • 原由:

正在練習畫畫的我,總有一天一定要出本畫冊,一種紀念、一種里程碑。

  • 如何規劃:

跟著馬特市的大家一起畫畫,有朝一日,畫作會齊全的!


寫一本短篇小說
  • 原由:

其實我的文章常常在敘述上很不連貫,要寫出一篇短篇小說,對我來說...非常的困難,正因為如此,當這件事完成時,一定會很有成就感!

  • 如何規劃:

有請毛毳推薦我一些工具書,現在還沒看完,之後也會一起排進讀書計畫裡,跟著馬特市的大家一起寫作,相信有一天會進步到語句通暢無阻。


去日本長照機構工作
  • 原由:

其實在日本有很多台勞,有聽我一些朋友說日本長照機構都很漂亮,分工較細,不會像台灣包山包海包便當,我覺得以前有做過相關的工作應該還行,只是薪水很低(以日本物價來說)。

  • 如何規劃:

先學日文之後再想想...

有事先和一些朋友打探情報,如果只是要去機構當台勞,或是打工換宿(若是要去一些企業那又不一樣了),有仲介就可以,或自己找工作,可以不用去語言學校,但是很多仲介簽約都是和語言學校綁再一起,還沒開始工作就先花錢,日本人最喜歡坑外國人啦,因為還滿多語言學校都是填鴨式教育,除非是自制力很差的人,否則很多朋友都不建議我去。

有時候想想我是不是待在台灣就好,總覺得去國外就會被別人坑。



要實現這一切...

基礎都建立在上...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

(我需要治懶癌的仙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