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聽見那些微小的吶喊│為浪浪發聲-但丁的故事

(编辑过)
家裡附近有流浪貓或流浪狗群聚,造成社區髒亂吵雜,到底該不該餵食?送到流浪動物收容所就可以了嗎?安樂死是對這些浪浪們最好的選擇嗎?

鄰居天天餵浪貓!「暴增至10隻↑」住戶全搬走 網轟愛心做半套:應帶牠結紮

基本上這種新聞一陣子都會出現個一兩則,沒錯!結紮真的很重要!但是協助抓貓狗打針、結紮,依照經驗,這是個耗時、耗錢、耗人力的苦差事

《十二夜》這部電影也有描述流浪動物在收容所也沒有辦法活一輩子,鼓勵社會大眾「領養,不棄養。」希望社會大眾也能多關注這個議題。


在八里觀音山附近,一陣子一陣子,那附近都會自動「生」貓,然後那群貓又會不知道甚麼原因而消失,可能是冷死,也有可能是餓死。主管每次都告訴我們,不要去餵牠們,他們就會自動離開了,我當時也不以為意。
有一天在房間裡一直聽到喵喵聲,干擾到一些住戶生活,後來就請一位大哥來幫我們看一下,這位大哥家中有養三隻浪貓,我們私底下都稱他為「愛貓協會會長」。原來是一隻母貓,一直對著排水孔喵喵叫,而且她每天都會丟一些食物在裡面,研究了許久才發現有隻幼貓卡在排水管裡,後來成功救出來,不愧是愛貓協會會長。

愛貓協會會長一直向我朋友推薦養他,因為他真的可愛,也會向你撒嬌非常黏人,朋友最後心動了就把他接回去照顧,我取名為但丁(暱稱:丁丁),那時候想說但丁這個名字有點文藝復興的感覺,我對於這個名字相當滿意,而朋友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個名字,就笑了好久。
回家後,丁丁身上有些跳蚤,就先幫丁丁洗澡,之後帶他去寵物店驅蟲、打針,待他長大了一些,帶他去結紮,結完紮後的那一陣子他憂鬱了好久,吃不好也很少玩看了有些心疼,那個時候還很擔心他會得貓咪憂鬱症。
我常常找他玩,他非常親近人常常窩在我的腿上,晚上精神非常好常常穿梭在床底上,甚至還跳到你的肚子上,所以要養貓的人真的要想清楚,沒有另外的獨立空間,你的日常生活會不得安寧(櫃子要關好、垃圾要藏好、電線要小心......),但是長大後會變得比較乖一點,他也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時候路過寵物店的時候,就會想要去逛逛,看到一些貓咪扭蛋也會留意一下,甚至是看到路上有賣貓咪的相關周邊產品時,邊看還會邊吐槽。

(左)結紮約束;(右)肥宅貓樣

開始養丁丁後,我偶爾也會買一些飼料、玩具給他,算減輕一點點養丁丁的負擔,或著協助動物關懷社的學生們抓貓狗打針。
也開始關注這些流浪貓狗的事情,了解到流浪貓狗會對社區造成什麼危害,還有這些動保協會的困境,除了資金以外、人力、活動內容、相關法規等等,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最後還是呼籲大家,「領養,不棄養」,養寵物記得結紮。
想養貓的人說不定山上就抓得到喔。

粉紅肉球的誘惑
白天睡覺晚上作亂

支持紮浪浪計畫:https://www.hotac.org.tw/board.php?id=4064
按照上面的方法,紮浪浪不用錢喔,但是要幫忙抓。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 | 溫柔堅定的心為流浪動物發聲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用愛終止流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