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y
Vsy

社群媒體工作者,英文 (B2-C1) 與西班牙文 (A1) 學習者。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ang.ansr.dev/ Blog: https://lang.ansr.dev/

雷爆的 Hi 家教 (HiTutor) 線上西文課3堂體驗心得

Hi 家教(HiTutor)真是雷爆,多送我一堂試聽課還是改不了雷爆的事實。以下西文試聽體驗。

5/21~5/31 這期間我在官網留了兩次資料都沒有人聯絡我,後來因為 ATM 有拿到三堂體驗課券,留完資料大約兩三天,6/22 那週打電話來,於是 6/26 安排了一堂25分鐘、6/28 安排了兩堂共 50 分鐘的課,原本是兩位不同老師上課,後來業務說其中一位老師很會教,幫我三堂課都排同位老師。

6/26 上課時老師遲到五分鐘,遲到三分鐘時我傳訊息給業務表示沒看到老師,後來遲到五分鐘時老師出現了,至於業務則在隔天中午11點才問我是否沒上到課,雖然是端午連假但還是覺得這個處理速度難以接受,可能我真的被 TutorABC 寵壞。(但這篇沒要推坑 TutorABC

老師是中國人曾在墨西哥住過,教當地學生中文,接觸過西班牙與南美學生,老師本身很有耐心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可惜不是臺灣人有些語言隔閡,用語不同還得轉換一下說法,我在想也許當初用英文上課搞不好還比較直覺一點。

我第一次上線上語言課看不到老師的臉,上課一開始因為鏡頭沒對到臉,請老師移動一下,她說她那邊很暗、且網路晚上很擠,她移動了一下鏡頭….對非常暗,就只能看到影子而已不誇張,接著她就把鏡頭關掉了,說開鏡頭網路會卡。

後來上到快結束時,老師表示自己的畫面卡住,等了很久未果,我請她重整或重進教室,後來等了一陣子老師都沒進教室,我因為後面還有英文課就先走了,後來下堂課老師說她試了八分鐘才進入教室,已經沒看到我,就留言給我。

第二天的課還是一樣在上課中常遇到老師說畫面卡住之類的問題,25分鐘的課有5-8分鐘都卡在軟體問題上。

第二天上課完,業務打來問,他們的正式課是50分鐘一對一,沒有團班,480/堂,一年~一年半需上完。(分期繳兩年)

教材?業務說不出個所以然,說有的是老師準備有的是他們,大概就是很市面書籍的那種沒有特別為線上教學編排過的教材。

上完堂數之後能達到什麼程度?業務雞同鴨講,我說別的機構給我的是一個程度對應表,我可以知道我上完課大概會落在什麼等級,或對應 CEFR 什麼等級,但他誤會我是要考試才要學???

我舉例聯成給我的堂數跟編排,以我的英文程度推估一年半上完課能到 B2 沒問題,拼一點到 C1,問他們有沒有類似對應可以讓我知道?結果業務一直跳針說我不可能到 B2,我整個很無奈只好跟他說我用五個月英文從 A2 40%~C1 60%,但每天大約花了六到八小時在上面,說聯成是這樣估算的,所以他們能怎麼估?結果推說要去找老師問。業務對這些語言評級制度也很陌生。

後來因為連線問題,說要幫我多安排一堂試聽,讓我聽到滿意為止,我說不然安排一個臺灣老師好了,這樣就沒有連線問題,他也說好,就排好 6/30 試聽。

進教室後,老師劈頭講了一連串西語我聽不懂,她用英文問我我學了多久西文?我說一個月而已,才五堂課,她說資料上顯示我已經學了幾個月,接著問我可不可以用英文上課,我說可以啊。

到這時候我還是一直以為她是臺灣人,講英文的時候的確有一點華語腔,後來因為我怕她不知道我是臺灣人,上課到18分鐘左右時,我忍不住用英文跟她說我是臺灣人,所以如果她要用中文或台語解釋我都OK。

她尷尬地說她普通話講不太好,簡單地還可以,但她覺得我英文很好,用英文解釋她比較能解釋清楚,問我需要中文嗎?我說不用,只是我以為她是臺灣人,所以我們就這樣整堂課只講英文跟西文上完了,中間還是一樣一度有三分鐘左右的連線問題。

上完課後業務傳訊息來,我看了是覺得有些挑釁,是你自己說可以找臺灣老師的,結果找了個中文不太好的香港人也不先講一下?不是全英文對話有沒有問題的了,是整個流程很令人困惑啊。然後我10:00上課到10:30,你 10:19 傳訊息來是???

TutorABC 會避開上課前一小時打電話來,不得已還會道歉並快速講完,說要留時間讓我上課前預習,靠我真的被寵壞…一.一

忙到忘記回了,後來又傳來一次問候…業務真的讓我超傻眼。

好吧我真的不行,當我被 TutorABC 寵壞好了(攤手)

我其實覺得他是不是很故意在測試我英文

有種「喔妳說妳英文好那我丟一個全英文老師給妳啊」、「妳在TutorABC LV12 那我就測試看看是不是很厲害」的感覺… 覺得收到惡意。雖然我真的完全沒問題啦哈哈。

而且其實我是覺得老師用英文講解有點卡卡的,我才跟她說可以用中文沒關係喔。XD

BTW,服務態度當然會納入考量啊,你的薪水也是包含在我的學費裡面好嗎?傻惹。


Hi 家教後台上課畫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