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
KM

上班族。普通人,不自量力的想探索各種角色。喜歡閱讀和議論。喜歡狗,但頭像都會放貓。部分文章會搬到方格子。沒有其他平台。 Liker ID: vsmile20

關於跑步,我的跑步習慣,以及新建立的標籤

入秋以後,天氣轉涼。「疫情將在夏日趨緩」的說辭言猶在耳,如今夏天來了也走了,一切似乎已被延長。延長的,還有隨著天氣轉涼的賴床時間,早晨的瑜伽已經不知被我略去多少天。延長的,還有晚上跑步前的熱身。熱身大概是運動裡最惹人厭的部分。它不是你心裡惦記著的「運動」本人,卻又不能不做。

我的跑步習慣是在大學時建立。當時唸的學校偏離市區,加上作息顛倒,不知怎麼就開始深夜跑步。深夜的校園並非完全沒人,有時看到牽著手的情侶漫步,或是不知哪來的熱血男子邊走邊拍打著籃球。只是每當我向朋友轉述這些夜跑見聞時,常被說毛毛的。

第一份工作通勤時間較長,下班後總是疲累不堪,跑步習慣也停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某日,深感不可能再期待直等狀態大好才開始運動,遂又慢慢的,開始城市裡的奔跑。開始恢復運動不久,我也辭去原有工作,轉換領域。後來有機會到其他國家工作,也習慣性尋找下班後跑步地點,亦是另番風景。

我一開始是在市區內國小操場跑步。台北有不少國小在晚上七點以後,十點以前,開放外人入內使用操場。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公共性」,在馬來西亞,校區都被嚴密封鎖,入內皆需查證。國小操場不大,迅速跑完一圈頗有虛榮,但使用者多,跑起來常需左右躲避。遇上四五人並行閒聊,得離開原定路線,或請對方讓位穿過。對調整節奏極為不便。有一陣子,決定搭捷運到附近不小的公園,但路面不平,同樣避不了並行聊天的人群,亦沒持續很久。

直到最近才落腳河濱。

上班日的跑步有幾個小原則。一是跑步中途覺得不適,斷然放棄達標,絕不逞強。二是即便狀態大好,也只能循序漸進,不可一次增加太長距離。若無視這兩個原則,不僅隔天上班疲倦,還會造成運動傷害。

昨晚覺得狀態不錯,嘗試探索新地圖,挑了從中和往板橋路線。結果只跑了四公里,不知為何感到暈眩,改為慢跑至公車站離開。不過這個路線有幾段沒人行經,燈光較暗的地點,之後可能不會再來。

昨天和@无法@映昕 在一篇文章底下閒聊,說到或許可以組一個跑步者同好會,將Matters上的跑者連接起來,互相扶持與鼓勵,或許日後也可變成Matters上的跑步書寫,遂創建 #關於跑步的跑步同好會 標籤。雖然目前主理人是我(因為是我創建),但並非私人標籤,待日後共同主理功能開啟後,可以其他跑者成為共同主理。歡迎大家在書寫與跑步相關主題,或是個人心情時,使用這個標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