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雜人
姬.雜人

業餘打字員, 希望有個可以打下去理由..........

工作半日, "旅行"半日

在每日的慣常之外, 用個借口, 給自己一些新鮮感...
晴朗+藍藍的天空

由2019年尾開始的疫情, 到現在已經約有2年。

這倆年來, 我懂多很多新/不同詞彙 - Biotech, 科興, 變種病毒, Staycation, 香港人的故鄉:日本...等等, 我想這倆年都是我們之前無法想像的世界。

之前有很多香港人一有假期, 就離開香港去外地旅行, 話要放鬆放鬆, 極端的更會在星期五放工後趕夜機去日本, 放鬆3曰2夜後在星期日乘夜機回港, 當然現今就没有可能了。

那積蓄的有薪假期要如何呢?

我就選擇放半日的"目標假期"!!

吓! 何為半日"目標假期"?

半日- 我公司工作量不少, 放半日才不會太過影响之後的工作, 我會選下午出發。

目標假期 - 其實就是給自己定一個"目標", (e.g. 目標可以是去買書, 行山....) 然後規劃行程, 就像去外國景點前, 你都要先查看開放時間, 計劃交通, 餐點等等。一段平凡的行程, 其實同平日出行一樣, 但只要給一個小小的目的, 就可以有一個不同的感受。

可能因我本身很"宅", 來來去去都是去幾個地方, 所以就算只是在計劃去香港不相熟的地方, 我都有"未出發先興奮"之感^^!

我會先在網上查由公司出發的車程(我首選巴士!!!), 之後會看途經的地方, 有興趣的就會加入目標成為"聯乘"的地點 (e.g. 去花墟, 我會加入高登/黃金), 並可以在終點/途經選想去進餐的餐廳, 或者買手信...(吓! 手信, 真.小店只會在某區, 而不是大財團)。

你們可能會問: 現在"車手"那麽流行, 隨時一個App就到手, 親身去買, 呆子嗎?

親身的體驗, 才是最珍貴, 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 有不同的選擇, 如在加鼓油的燒賣中, 更可加入薑茸 ;

另外, 你在網上看到別人的旅行, 就當自己去了旅行嗎? 如果概然看別人的都話一樣, 那何必要拖大大的行埋箱, 舟車勞頓, 餐風宿露?

所謂"目標", 我可以總結為給自己一段隨心的時間, 一段非日常的經歷, 每人的要求可能不同, 但對我來說, 一段車程, 一份感受, 都可以有所不同, 只要心態不同。

其實是香港某屋邨旁

心態決定一切。


今編打到一半就錯手全刪#^#...要再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