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Hsu
Vicky Hsu

我的人生不像一首詩,像首remix 在青春期,我以為多點詩情畫意,才是寫作 不到人生如戲的張愛玲、也可以效仿徐志摩的柔情。 出社會後,我以為抱持科學精神,可以讓我人生過得順遂。 所以要求寫出來的文字,不僅要有用,更得講究邏輯。 直到現在發現,寫作說穿了 就是讓我得以和自己站在一起,也與閱聽人站在一起。 隨筆、文學、觀點、札記 這是90年後的remix,我是vicky。寫給你,也寫給我自己。

【問卦】想問大家身邊有沒有那種原本只是想約個吃飯,但討論到最後會讓你暴怒的朋友?

不知道大家在人生中會不會遇到:一開始只是討論簡單的邀約,但討論到最後會想掐他脖子的朋友。( 或經歷那個事件後,就再也不會成為朋友。)

讓我們話說從頭。


故事一、聖誕節飯局

在這種溫馨感人的時節,大家通常有種可以吃一下的感覺,也很不經意的,群組裡會有個里長伯的角色自動發聲。

「大家要不要年前約一波?」一個起頭,幾個熱心的民眾開始附和、意見此起彼落。

「我都可以啊。」

朋友A給個友善的回覆,其他人開始認真討論。


這個朋友A就一直潛水,直到最後幾家餐廳票選、飯局隔一天就要到,不訂就沒位置的緊張時刻——在這個關鍵點,他開口了:


「這家餐廳我吃過,不好吃。」

「這一家有點太貴,CP值很低。」

「這家服務人員態度太差。」

「但還是看大家啦,我都可以。」


還在句尾給我放一個啦,沒掐你就不錯了啦。


眾人一陣沈默,里長伯首先打破僵局。

「那我們再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店家。」


這種人想掐,就在於他們講這種話的時候,還一臉not good樣


於是在這個故事之後

我和這個朋友也沒有之後了



故事二、平日小酌

以下為真人真事,並非改編。

一個風和日麗的平日中午,身為上班族的我本人乖乖坐在座位上,和另一個友人如火如荼地展開對話。關於當初我們說好的飯局,從新年約到要聖誕節,我們有種再不約就會變成下一年的的荒唐感。


我:「那你有想吃什麼嗎?」


對方:「有可以喝酒的。」


我:「韓式燒酒 還 日式清酒?」

  「或是美式配啤酒的那種嗎?也不錯。」


對方:「好。」


我:「OK。」


「那給你找。」


對方:「X北。那妳還問那麼多。」


我:「我這樣是在確認,你和我喜歡的口味不會差太多。」



______


對,其實我也是那樣的朋友。


不是最開始故事舉例一講的那種,但也是會讓人約吃飯約到最後想掐脖子的那種。


那想問,Dear現正在閱讀的你們,你們身邊遇過的是哪一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