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假笑

噁心擦鞋

身處被英國洋人包圍的工作環境,我發現假笑這情況非常嚴重。發出假笑的是本地人,即香港人,接受假笑的是英國人,怎樣叫假笑呢?只是一個普通的對話,沒有講笑的成份,假笑的人不停發出笑聲,甚至洋人還未開口說話,就先有笑聲。去到洋人在對話加插自以為幽默的元素,其實一點也不好笑,然而那笑聲回應極大,像看了周星馳電影。

我就是身處這假笑的環境,非常噁心,洋人本來已自覺高人一等,再加上這些假笑奉承者,那種自我澎脹,真是不得了。

剛在劇院看了 <007:No Time to Die>,開首有段情節,007收到CIA朋友要求幫忙,介紹了一接頭人,007和CIA 朋友說,這人笑得太多,對白不用多,自己意會,我即刻很有感想,英國人深沉內歛,本應如此,以007的智慧便看出此人很虛偽。果然劇情的發展,這笑得太多的人把他們出賣,槍擊了CIA朋友,後來死去。

期望的優質英國人和現實中在工作場所見到的英國人當然是兩碼子的事,反觀這些質素的洋人,見到假笑便沉醉在自己的夢裡,覺得自己很受歡迎,對假笑者:Sweetheart, you are so sweet!明明沒有幽默感,見到假笑反應,心花怒放。

本熊行走江湖多時,見到假情假意,裝出道貌岸然的偽君子,我都能看穿,只差有沒有在面上表現出來,這些聽到假笑很開心的英國人是否和我想法一樣呢?應該不是,似是真正跌入奉承者的套,享受當中。

這種假笑不是偶一為之,而是每日發生,假笑的人儘管平時人品不差,但長期假笑後,整個面貌氣場都變了,變成一個面目可憎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