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美劇《The Chair》

有色人種女性系主任
Sandra Oh

《The Chair》在Netflix 有得看,6集每集30分鐘,我已看了4集,非常精彩。

韓裔女主角接任了大學英國文學系主任後接連處理一堆危機, 女主角之前主演的《Killing Eve》非常好看,所以此劇必看。

劇中有一幕,女主角衝入另一教授關上門的辦公室,發現男教授正與女學生談話,然後斥責他為何不把門打開。此情節在我Facebook 裡已有3個在大學教書的人都不約而同提及這場面真常見,必定會打開門。

我在學校上班,學生和老師之間的距離是常態,但其職員也需要和學生保持距離,教職員的洗手間和學生是分開的,由於學生洗手間比較近辦公室,我有時會偷去,有一次給副校長見到,把我捉出來。

IT部的同事,如果有學生需要整電腦,必定要開門,如剛好在暗角,要調整位置。

劇中女主角說要爬上系主任位置真很難,因為她是亞洲人,而且是女人,當她做教授時,系主任只邀請白種教授去他家食飯,她永遠不被邀請。

這事真是世界通行,我學校的飯堂午飯時間都是白人坐在一起,香港人坐在一起,甚少混在一起,大部分洋人只和自己品種做朋友。

很多情節,很有共鳴,而且不斷有危機要處理,好刺激,光看劇名,我應該不會選來看,幸好有我喜歡的主角,才沒有錯過這好看的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