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裁員(上)

世界艱難

五月最後的星期五,我經歷了恐怖的一天,上午收到人事部通知要照肺,還有其他人也收到通知,我們對照時間,排隊每人15分鐘,月尾再加星期五,一定沒有好事發生,整個午飯胃酸湧上,好難過。

下午死期到入去見這些高層,我


上司臉如死灰像生意失敗的模樣,6尺幾高大的身體坐到縮成一團,好明顯他是被逼的,由人事總監給我文件,就是新安排,我的工資減4成,上班時間減2日,如不接受就離職。

我離開房間消化一下驚魂未定,有人把我叫出去,前枱小姐被裁,要跟我就再見。

我自己部門另一同事剛得知結果就是她的職位保住但被訓斥一頓,說不要以為自己沒事便很開心,她隨時可被取代,因為她以前放產假時她的工作是外判出去的。

然後另一個中學部職員被裁在哭泣,另外有幾個被減薪但沒說減幾多。

這裡特別值得關注的是,所有出事的職員都是本地人,即是香港人,而這裡的約260個員工,英國人佔約8成,但開刀的是非我族類。

管理層裡4大高層的老婆都在這裡有份工,你估個個老婆都能幹的嗎? 當然是益自己人,4大高層加老婆共8人加起來的每月月薪有港幣一百萬,但這裁員,左斬右斬,加起來省下的每月只是幾萬,我見到是腐敗,肥上瘦下,而有白種人的普通職員平時很空閒,削減開支應該要先裁掉,但當然沒發生。

我思考一下,因他們的自己人白種人會受保護,剩下的香港人又不多,要中的話真的好易,我人到中年搵工不易,剩下6成工資好過失業,於是我接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