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C
YCC

想隨手記錄一點關係裡的種種和生活所感

遠距離是為何物?

我同時能感受到遠距離的優劣,我能夠專心地保有自己的時間,我的生活仍然再開展和前進,他亦是,但是我們的交點只能停留在網路上,我們擁有彼此的外貌和聲音,但是我們不擁有彼此的時間和香味,那是一種既抽離又安心的感覺,因為我們都很清楚,對方的靈魂仍然屬於彼此。

從來沒想到,我也會落入此番境地——愛上了一個人,這個人也恰好很愛我,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 (笑。

他的眼角的笑意、眼下的臥蠶還有嘴旁拉扯的皺紋,總是讓我不禁想起小王子金黃色的頭髮,和閃爍著金黃光芒隨風搖曳的稻穗,而我是那隻無可救藥的狐狸,他馴養了我,將我的心栓上名之為愛的鍊子,我既惶恐無措,又心悅誠服,那是我為我自己套上的枷鎖,我心知肚明更甘之如飴。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觀察自己在關係中的反應,我既可以倒退回幼童撒嬌打鬧,又可能在下一瞬間成長為中年人,以成熟的口吻和智慧解決問題,更在某些時候,回到自己的歲月和時間,在他唇上落下一個輕吻。我在他為我營造的空間裡快速轉換身份,像是我早就做了千百年得心應手的工作,心因為過多的愛意而滿賬愈破,上面的鍊子閃閃發光。

他跟我不在同一片大陸上,這是我一開始就知道的已知事實,我以為他再也不想踏入遠距離關係,不願再重蹈覆徹,而我對於關係的恐懼遠遠大於他,我們是兩個之間毫無可能,因此我根本不以為意,可惜,此一時彼一時,我赫然發現遠距離是個慢火熬煮的湯鍋,有時候香氣四溢、溫暖誘人,有時候又像是永無止盡的煉火地獄...

“我在等他起床,我現在要去睡覺,他的家人打來,我要出門,他要去學校,我的朋友打來...” 總有很多對不上時間的時候,總有很多現在要去做的事,總有很多要等待跟忍耐的時候,總有很多需求和狀況需要立即滿足和解決,我感覺如何?

我同時能感受到遠距離的優點和缺點,我能夠專心地保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我的生活仍然再開展和前進,他亦是,但是我們的交點只能停留在線上,我們擁有彼此的外貌和聲音,但是我們不擁有彼此的時間和香味,那是一種既抽離又安心的感覺,因為我們都很清楚,對方的靈魂仍然屬於彼此。

我還沒參悟出遠距離的大道理,我只知道這與人生的常態並無不同,相聚有時,無論對方是誰,總有後會無期之時,慶幸的是,我們的離別只不過是暫時,時間像是滿弓射出的弓箭,箭頭所至,則是我們後會的有期之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