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生活
緩步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緩緩,現服務於金門陸軍,是一名緊急救護人員。 喜歡分享,喜歡寫作,喜歡交朋友;愛玩,愛鬧,愛生活,愛旅行 歡迎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歡迎追蹤我的IG,讓我們一起分生活的美好IG:viola890414

‘21天習慣養成’的由來

最開始是一位叫Maxwell Maltz的整形外科醫生發現的現象。

他發現病患在動完手術後-比如隆鼻手術,病人要花21天左右的時間來習慣新的容貌。同樣地,在為病患截肢後,病患有長達21天左右的時間會有幻肢仍舊附著在驅趕上的感覺。

所以他在他的書籍Psycho-Cybernetics裡寫道:很多經常被觀察到的現象表明,一個舊的精神圖景(mental image)消失,到另一個新的建立,至少需要21天的時間。

後來人們開始傳播,說21堅持做一件事,就能形成一個新習慣,這完全是謠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