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步生活
緩步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緩緩,現服務於金門陸軍,是一名緊急救護人員。 喜歡分享,喜歡寫作,喜歡交朋友;愛玩,愛鬧,愛生活,愛旅行 歡迎大家多多互動,交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歡迎追蹤我的IG,讓我們一起分生活的美好IG:viola890414

緩緩的入伍日記:如何報考自願役,及考試項目

對女孩子來說,當兵第一步就是報名和考試,這期我講細細說來~要有點奈心喔!

覺定好要當兵就遇到了困難“怎麼報名”、“去哪報名”、“要準備什麼”,這裡分享最方便的方法。

找招募員,招募員會幫你搞定所以行程,你只要將他請你準備的資料交給他,他會跟你討論你最適合的軍種、報考類別、專業、服務的單位。

你有任何疑惑也都可以問他,從單位性質、單位風評、薪資結構、加薪制度、福利政策、各類加給、年終獎金怎麼算、考績怎麼打,怎麼算、公餘進行的管道、考研考照辦法,到獎懲規範,只要你想的到都可以問,了解的越清楚心裡越有底,比較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的,甚至喪失自己的權益喔!

當然招募員的話也不要全信,畢竟他們是也業績壓力的!也不是說他們說謊,只是現實沒有那麼美好,比如:上下班制。對!時間到就可以下班,但前提是你沒有夜哨、不用戰備、不用值勤、手上的東西用完了、環境區域掃完了、改簽的文件簽完了、沒有長官找你。嗯,你就可以出去了。如果你接到比較特殊的業務的話,拿我們軍醫來說好了,我每天晚上8點半要在大門對返營的人做相關檢查,所以我基本上是沒有上下班的。這類案例還有很多,所以招募員也沒有說謊,他們只是照規定告訴你而已。(如果你有任何顧慮都可以留言給我,我知道的一定會告訴你;不知道的,我去找答案給你)

喔~你說哪裡可以找到招募員嗎?各個招募站、國軍醫院、學校教官,都可以喔!

資料申請完第一步就是去體檢,這裡需要自費喔!招募員會幫你相你附近的國軍醫院申請體檢,並給你體檢表,你只需要帶著體檢表和1400塊,按時到國軍醫院報到就可以了。

再來就到了考試環節了,共分兩部分,學科跟體測,學科考智力測驗跟國防常識,我的建議是智力測驗不會就猜同一個,千萬不要在一道題上耽擱太久,題目很多,盡量做完,國防常識是有題庫的,背多分嘛!過了學科就去體測啦,你的招募員會來著你到考場的不用擔心,考試項目800公尺5分鐘,不用擔心,只要身體沒有重大疾病,通常都過的了,之後就回家等如取通知書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