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堅持 與 執念

(编辑过)
懶得一蹋糊塗! 是的,就是懶得我…….忙著看電視劇,趕著讀那已堆積成的書山,還有那該死的腸躁症 (IBS) 又開始騷擾滋事了。所以,我的懶無關其他只關寫文……..

最近,因為 腸躁症 掛牌休養中,在很不像話的時間裡.......... 竟然就追完了一堆影集。

台劇 – 愛奇藝【不良執念清除師】
韓劇 – Netflix【黑騎士】
歐美劇 – Netflix 【Queen Charlotte: A Bridgerton Story】
紀錄片 – Disney PLUS 【 Ed Sheeran: The Sum of It All】

以上都很值得推薦,就是不確定台灣的 Netflix 跟Disney+ 有沒有放映 Queen Charlotte 跟Ed Sheeran 這兩部。

我沒有要寫觀後感啦!

只是這些影集跟今天的自言自語有共同性, 堅持執念

星期日早晨,我讀到一篇有關 英國豆豆先生 (Mr. Bean) 的文章,很值得我自言自語。

Mr Bean https://www.imdb.com/title/tt0280277/

真實的豆豆先生,本名 Rowan Sebastian Atkinson,出生在一個英國中產階級家庭, 他是家裡四個男孩中最小的,依照這樣的形容,他應該會有個非常快樂的童年。

可惜,因為口吃與長相,他飽受同學的取笑與欺負,所以他的童年一點都不快樂甚至有點不幸。自此,他成了一個非常害羞、孤僻的孩子,沒有多少朋友,於是他只能與科學為伍,尤其特別喜歡物理、電子相關的科學。他的老師曾經提到過,他沒有想到 Rowan 會成為一位才華出眾的科學家**

然而,在牛津讀碩士學位時,卻迷上了表演,還曾經加入了喜劇劇團。但又因為自身語言的障礙而備受阻礙,很多電視節目也因此拒絕了他,雖然難過沮喪,他倒是一直堅持的相信他可以做到。尤其是在注重外表的演藝環境裡,他的條件想要出人頭地絕非易事。

但他從來沒有因為外表的受限而選擇放棄他的夢想。

他想成為喜劇演員的執念,與不放棄的堅持成就了他事業的深度。所以,他才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和最受尊敬的演員之一。

美國已故知名激勵作家與演說家齊格勒曾說過:「成功者和失敗者之間的區別,不是在於天分的差別。 能超越巔峰的人都有夢想,夢想裡面也有成功者。因為,他們是以堅定的耐心和毅力對自己的夢想做出承諾。有了承諾,就會產生持續不斷的堅持、努力的熱情,就是這些動力來源,讓成功者能超越巔峰,成就自己的夢想。」

One difference between those who make it and those who don't,regardless of their field of endeavor is not the "talent" difference. Those who go over the top have a dream and the dream has them. They make the commitment and pursue that dream with dogged patience and persistence. Commitment produces consistent, enthusiastic effort that inevitably produces greater and greater rewards - Zig Ziglar
有如我的未來 - 九月故事館

所以,我終於明白了一件事……...我寫文的態度,也決定了我的命運! 哭哭ing

備註:

** 他於 1978 年發表的碩士論文: 自整定控制的應用。( MSc thesis, published in 1978, considered the application of self-tuning control)

自調整控制系統是一種自適應控制系統,可以自動調整其參數以在變化的條件下實現最佳性能。 它們廣泛應用於機器人、航空航天、化學工程和生物醫學應用等各個領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堅持,堅持,在堅持! 知道了.....會繼續寫下去。也許會很混,也許會發懶,但絕不忘寫寫寫。謝謝支持鼓勵,讓我可以不繼續耍懶 >.<\\\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