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倒楣的焦糖瑪奇朵 - (9)

這時,病房門打開,兩個帥哥,一個抱著一大束紫羅蘭,一個提著一大籃的水果,同時出現

“有人以為自己是鬼怪跟死神1來探病呢。” 郭子用手肘嘻謔般推著唐筱涓。“花給我吧,你們聊。” 她笑著從沈世齊手中接過花,拿了空花瓶去洗手間處理這一大把美的不像話的花。

Photo from tvN

“丫頭,妳這是傷養好了準備開花店啊。” 沈世齊環視了整個病房,發現到處都是花,病房裡只有花香味兒,完全沒有醫院該有的藥水味。

“沈世齊,正經點。”  康澧淅看了他表弟,順手把水果籃擱在桌上。

“沒事,我家裡人怕我不習慣醫院味道,特地弄得。你們坐,惠姨替我回家取些換洗衣物,如果想喝什麼,只好麻煩你們自己從冰箱裡拿。” 唐筱涓手指著不遠處的小冰箱。

“那天晚上謝謝你們,我爸媽說要請兩位吃飯,看什麼時候你們方便。”

“我們都方便。” 沈世齊站起來,自來熟的向冰箱走過去。

“不用這麼客氣,大家都是鄰居。妳傷好點了嗎? ” 康澧淅問,還沒聽到唐筱涓回答,就聽到有人隔著病床喊  “表哥,你喝什麼啊?

“如果沒有你們想喝的,跟我說,我去醫院樓下買。” 郭子捧著紫羅蘭從洗手間出來。

“ 我不用,謝謝。我們坐一會兒就走了。” 康澧淅很無奈的看了一下在那邊裝瘋賣傻的沈世齊,示意他別鬧。

“誰說我們要走啦! 我剛想喝現調玫塊花茶。” 他看著康澧淅,一副看好戲的樣子說。

 “妳是郭子,對吧。我記得妳,那天晚上嚇壞了吧,走,我們去買喝的。”  轉過身來抓著郭子就往外走去,還順手把門關上。

病房裡一下安靜了。


經過那一晚上,唐筱涓好像不怎麼介意眼前這個男人了,好像康澧淅的溫度暖和了很多,並不像之前總覺得有他,整個空間都會瞬間冷八度。

“不好意思,我表弟就是隨興慣了。” 他先開口。

“不會啊,我挺喜歡他的個性。”

“妳的傷好多了嗎? ”

唐筱涓伸出包著紗布的手臂,摸著說 “好像是,才兩天,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但是,我這兩晚上都要有人陪,睡不好。” 唐筱涓眼眸垂下,輕輕摸著她的手臂。可以感覺到她還是很害怕的。

“會做惡夢,醒來常常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康澧淅抬頭看著女孩緩緩地說。

女孩不說話,眼眶泛紅,點點頭。

“不用怕,丫頭,會好起來的。” 他跟著沈世齊一樣叫她丫頭。

”慢慢地妳會好起來,因為妳有愛妳的家人,還有愛妳的朋友,他們會一直陪著妳。慢慢的,隨著時間流逝,妳可能會記得手臂上的疤痕是怎麼來的,但妳不會再記得,那個傷害妳的人。”  康澧淅對著唐筱涓說,卻像是在跟自己對話。

“那我要是忘不掉呢?” 女孩看著他疑惑的問。

咳,畢竟才20歲的孩子。 康澧淅心裡想著 ,會的,因為他不在妳心裡面。

看著眼前的女孩說  “會的,相信我。妳還太年輕,有一天妳會懂得的。”

唐筱涓還是不解地看著他。


“算了,不說這些了。” 康澧淅笑笑的說,看著手上的錶,再看看病房的門。心裡罵著,這該死的沈世齊。

“康先生,你知道為什麼你表弟要送我紫羅蘭啊。” 唐筱涓很快換了個話題。

“不知道啊,他就說很漂亮適合探病。 妳不喜歡? “  康澧淅看著桌上剛插好的花問

“沒沒沒,我很喜歡喔。你知道紫羅蘭的花語是什麼嗎? “  唐筱涓神神秘秘的拿出手機打開古哥 (google),搜尋著她已經知道的答案。

康澧淅笑著搖搖頭,就買個花怎麼小女孩有這麼多的小心思啊。

“嗯,你看。” 她把手機遞給男人,害羞地用手遮著藏不住笑意的嘴。

紫羅蘭花語代表著純潔的愛。它秀美鮮麗,具有愛情浪漫色彩,象徵著永恆的愛,高雅誠實。

看著手機,心裡卻說,不好。抬頭就見到那個笑意滿滿的姑娘。

“康先生。” 唐筱涓正要說甚麼。

“為什麼我表弟是小哥哥,妳卻叫我康先生。” 康澧淅想藉機轉移唐筱涓的心思。

唐筱涓想都沒想就說 “康哥哥,你應該看的出來,我喜歡你表弟的。你可以悄悄告訴我,他喜歡什麼嗎?”

康澧淅剛聽到她叫 “康哥哥” 時,眼裡閃過不易察覺的笑意。但讓他驚訝的是,現在的小孩怎麼可以叫哥哥叫的這麼臉不紅,心不跳啊。還有讓他很疑惑的是,她明明上一秒還在害怕晚上做惡夢啊,怎麼下一秒就開始男歡女愛了呢。

康澧淅看著女孩不解的搖搖頭,平靜的說 “他喜歡男生。”

“不是,我是說什麼樣的女………. 你說什麼?” 唐筱涓張著合不攏的嘴,硬生生地把剩下的話吞了回去。睜這一雙大眼不可思議地看著康澧淅。

他嘴角上揚著一抹壞壞的笑意。



註1: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6年韓國tvN 連續劇創社10周年特別企劃連續劇。

未完待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中篇連載小說,希望你們喜歡且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感恩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