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青春期綜合症候群

最近因為青春期的女兒,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我的耐心

我的智商

我的體力

 都處在一個崩潰的邊緣。

Photo: SOUTHERN LIVING

雖然我曾經也有叛逆青春,說實話,我的少女時代並沒有給我養育青春期的女兒有多大的幫助。我真的覺得我女兒的姥姥有我這樣的女兒,太慶幸了。

可能因為我是單親媽咪,從小女兒就跟我特別親暱,她從出生就是個好帶的娃娃,一覺到天亮 (新手父母絕對知道這個行為多寶貴。從小就愛看書,學校功課從來沒有讓我擔心過。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開始進入青春期綜合症候群,沒有給我多少時間適應,一夜之間就變得讓我束手無策。

這是一種非常孤立的經歷,身為母親,在面對青少年的起起伏伏中,我經常感到孤獨無助,可能是因為每個青春期綜合症候群症狀都不樣,所以我很難跟有或沒有相同經歷的父母交換心情。

當然,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在很多方面依然要依賴家長,但已不再是年幼時,賴以生存的關係。 我很清楚我女兒已經長大也漸漸成熟,可以獨立為自己做決定。但某些決定,因為她沒有經過深思熟慮而結果讓我失望。

我很想說的是,雖然她不在像小時候需要我,還經常做出一 些讓我非常抓狂的行為。但是她仍然需要我的同理心與陪伴,我發現給予了解與溝通,還是可以在她的生活中起到一定的積極的影響。

不管她的青春期綜合症候群有多麼讓我慒心,我還是深愛我的寶貝,而她也依然需要我,只是我們的關係與身分必須隨著她的成長而轉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