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倒楣的焦糖瑪奇朵 - (3)

妳好,我叫康澧淅。今天真的很對不起。。。。

我承認,我脾氣壞。

這可不能怪我喔,我是慶城唐家,幾代裡唯一的掌上明珠。

上至外公、外婆、祖父、祖母,下至叔叔、舅舅、表哥、表弟,再加上自家父母,全都把我捧在手掌心裏。我母親大人更因為生我的時候小難產,人是救下來了但也無法再生育。

所以,一大家子不是讓著就是寵著,所以常常得理不饒人,不得理也饒不了人。

我是有點小囂張,又有點小機車,那不就是全仗著這點底氣囉。


從下雨事件發生後,兩個多星期過去了,我都沒有再去康芙。因為要期末考了,而且真的覺得那件事太丟人了,把臉都丟到大西洋去了。(羞愧中。。。)

等期末考完,已經快要過聖誕節了。街上到處裝飾著節慶的歡樂,櫥窗裡的禮物也妝點的精緻奪目。熙熙攘攘的人羣都透著過節的輕鬆,約了髮小郭子欣逛街,買完禮物後,想吃韓國烤肉喝上幾杯 (我們兩丫頭都滿20 歲了) ,兩人上網找了一家網紅推薦的店。

肉在烤盤上烤的滋滋響,肉香四溢。閒聊到了康芙下雨事件,被郭子糗;

“妳啊,要收收妳的臭脾氣了啦。“

“ 哎呀,我哪知道那男人就是老闆啦!  我以為他是在附近工作,只是店裡的常客嘛,剛好辦公室在咖啡館後面啊。所以我才會嗆他啊。“ 我很沮喪說著,眼睛卻不怎麼沮喪地直勾勾得盯著快烤好的肉。

郭子笑我, “妳的建偉學長不就是被妳嚇跑的。 “

“哎,那可不一樣喔,那是他太煩人。自以為有錢又長得帥,想追誰誰就得是他的女朋友啊。沏,門都沒有! 還有,更正喔,他可不是我的。誰愛誰叼走,慢走不送。“  我很不屑的說,端起韓國小米酒乾了。

“妳喝慢點。“ 郭子幫我又添了點小米酒。

兩人吃吃喝喝,聊到快10 點鐘,才從烤肉店離開。

我兩都喝了有些微醉,臉紅撲撲的。站在店門口等郭子的男朋友來接,我說,

“郭子啊,我好想談戀愛啊! “

“妳看,我長的這麼可愛怎麼沒人喜歡呢? “ 我對著郭子埋怨地說。

“ 焦糖糖,妳啊,上輩子燒了個好香,這輩子才投了個好胎。家裡人給了妳太多的愛,太幸福了。所以我覺得呢,老天爺啊,不可能放心隨便給妳找個人,得幫妳慢慢挑啊選啊,妳說是吧。“ 郭子安慰我

“不對,不對,是老天爺忌妒本姑娘。“ 我瞇著眼指著天空蹲了下去。

“糖糖,走吧! 弘奕到了啦。“ 郭子拉著我起來。

我拒絕讓他們送我回家,住不同方向來回多麻煩啊又浪費時間。

“ 那妳小心點喔,到家給我電話。“ 郭子邊說邊上了車揮了揮手。

“是的,小的遵命! 掰掰啦。“ 我大力揮著拿著一推血拚的雙手。


對了,我忘了說,升大二時就沒住學生宿舍了,家裡的長輩們呢,怕我一個人租房子太危險了。就在學校鄰近,買了間兩房的電梯樓房給我當宿舍。坐地鐵幾站就到了的小區,進出都有保安挺安全的。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好命啦,上輩子有燒好香嘛。

Living At RAM Quarter

送走郭子慢慢踱到地鐵站。

“我就應該叫車的。“ 心裡滴咕著

算了都走過來了,剛剛要刷卡進站,有人在後面拍拍我。

“ 是怎樣啦,大晚上的還被搭訕,真是的。沒看到我手上一堆東西嗎? “  心裡想著,腦袋正往後轉想看是那個不長眼的。

轉頭一看,我立馬後悔了!

小帥哥哥笑嘻嘻的跟我打招呼,“哈囉,丫頭,好久不見啊。“ 一起的還有他表哥康澧淅。我怎麼感覺周圍一下冷了八度。

刷,我先進了地鐵站。

他們隨後也跟進來了。

 “ 小帥哥哥,真的好久不見啊,我剛考完期末,今天跟朋友出去走走,順便買些禮物準備回家過年。 對了,新年過完,才能再過去喝咖啡囉。“ 馬上變身禮貌小妹妹一口氣說完。

“啊,對了,妳太久沒來了,所以不知道吼。上次下雨後,發現很多地方都要重新整修,表哥就跟設計公司安排過完年開工,大該要4-6 週的時間。所以,妳可能要農曆年才能來囉。“ 小帥哥哥跟我聊著,陪我慢慢走去月台。

“這樣啊,那就要開學以後我才能再過去了,因為農曆年我要回家賺紅包,呵呵。“ 嘻皮笑臉說

 “你們也搭公園綠線嗎? “ 我順口問了一下

“是啊,我們住公園綠地小區。“ 小帥哥哥說

我很不可思議的看著他說,“是嘛,我也住那小區啊。“

“ 可是怎麼從來沒見過你們啊,你們是剛搬過去嗎? “ 我說

“是嗎? 我也好奇為什麼沒遇到過。“ 小帥哥哥轉頭,看著他表哥不懷好意地接著說

“我不住那兒,表哥住那兒,他大部分時間住在店裡。因為要裝修了所以這段時間搬回來住。“

“你話會不會太多了。“  站在一旁的冰雪表哥突然開口。

地鐵剛好進站。

待續

London Undergroun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