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倒楣的焦糖瑪奇朵 (1)

(编辑过)
唐筱涓嗜甜如蟲蟻,人稱焦糖糖,她的摯愛。。。。焦糖瑪奇朵。真的是部非常甜寵小故事,甜的發膩機車女碰上了個吃素的苦行僧!

新修版本已發在 https://mirrorfiction.com/

“冷啊,這不才剛12月嗎? “說著順手把大衣外套把自己裹得更緊一點。我讀的大學在半山腰,溫度又比山下低了個幾度。這麼冷的天,正準備去跟我的最愛來場午後約會。我剛要走出商學院,林伊菲就從後面叫住我,

“妳這蟻后又要去哪覓糖啦!” 她問

“糟了!” 我心裡登了一下

這妮子可是我們商學院的廣播電台呀!

這個人就很愛八卦,又很不自知的到處的說三道四。

什麼雞毛蒜皮大的事兒到她這,不出一會兒功夫,不誇張,幾乎全商學院的人全境皆知,還會加油添醋喔!

我要是跟她說,準備去哪裡,那可不得了了,她一定會問妳跟誰去啊?我說一個人,她又不信。是不是交了男朋友啦,說沒有,她又會說我是不是不想告訴她,巴拉巴拉,沒完沒了的。那得浪費本小姐多少時間啊。還好,我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所以呢,對不起啦!小廣播台。我回頭跟他揮揮手,指著手機假裝在講電話,就腳底抹油快步地閃出了校門。


大學附近,這幾年真是開了不少家咖啡館。有國際知名的,有本地的。真是好不熱鬧。但我都不愛附近的店,也不是不好喝,就是感覺不一樣。

我喜歡離學校有點遠,走個10 來分鐘,在不起眼的巷弄內,也不知道開了多久,反正我上大學之前就應該在了吧。 這家Confortevole 【康芙】,小小的店,剛好有一棵菩提樹開在店門旁,大大的落地窗,乾淨淡藍色像個小泡芙的招牌。夏天店內的香水白合好像從來沒有凋謝過,淡淡的花香充滿的小店內。店裡沒有太多的裝潢,低調大方,店裡就五張小桌,外面兩張大洋傘跟兩張小桌。

夏天坐在菩提樹下,偶而輕風吹過,淡淡的菩提樹香味,沁人心脾。冬天裡,店裡總是點著肉桂蘋果香燭,抱著暖暖的焦糖瑪奇朵窩在角落位子上,香氣瀰漫暖氣充足,常常坐著坐著就很舒服的夢周公去了。

店裡的餐具都是白色,店裡不供餐,所以沒有油煙味。不賣果汁汽水,只有咖啡,各式茶類和少樣的有機蛋糕茶點。當然白開水是有的,只是有需要就開口問,不是自由提供的。

我是從來沒見過這麼拽的咖啡店就是了啦!

聽說,這老闆是在意大利留學的,我都大二了,已經算是常客了,但也沒見過老闆。我想應該是個富幾代吧!不愁吃穿開了一小店打發時間罷了。

這咖啡店我是從來沒看見過客滿,店裡就一位笑起來很帥很帥的小哥哥在看著,大部分時間就一兩隻客人,不是看手機就是看書打發時間。

“唉,有錢人真好!” 我心裡想著慢慢散步過去。

我大都是下午過去,一星期去個兩三次。

一,我不喜學校圖書館,這裡人不多又安靜。 我可以在這裡看看書,寫寫報告。二,我承認本姑娘有點自閉的高傲,不是那種很糟糕的,就那個麻。。。我真的很不喜歡跟一大堆人嘰嘰喳喳在一起喝咖啡聊是非,情願一個人也不願意去迎合別人的那種機車女。 (苦笑)

還有,就是為了那笑起來很帥,很帥,很帥 (好事說三遍) 的小哥哥。呵呵呵, 是不是很花癡的理由啊!

到康芙的時候,小帥哥哥看到我推門走進去,就笑笑地問 

“來啦,一樣要熱的Macchiato al caramello 跟草莓蛋糕”。

我非常假的用了我平常最厭惡的淑女微笑,點點頭,就去了我專屬角落靠窗的位子上。其實,就每次來都沒有人坐啊,那久而久之,啊就變成我的專屬位子啦。

我應該算是常客了吧,但好像我跟小帥哥哥從來都沒有互相介紹過彼此,他總是叫我丫頭, 我想他應該是比我年紀大,所以我也總叫他小哥哥。

“他,長得真好看啊 !” 我看這那張帥的不要不要的臉,心裡每次都想, 要不,找個機會把他拐了。

“這麼久,妳也只敢想想而已,小孬孬。“ 我嘆氣著自怨自哀來著


剛坐下,我就看到對角靠內店裡,又是那男人在那裡喝著濃縮咖啡。他應該算是常客吧! 我每一次來都看到他坐在一樣的位子上。

只是,每一次看到他都覺得店內一下子就降了八度。

“冷” 我咕噥了一聲。

小哥哥把熱瑪琪朵送過來後,問了問我學校的近況後,聊了會兒就跟我說

 “ 丫頭,草莓蛋糕是今天剛做的,很鮮甜喔。“ 笑著轉身,走回了他的吧台。

“啊 啊 啊 。。。。燙! “ 我小聲叫了出來,趕忙放下杯子。

“ 妳再花癡嘛,小心燙死妳。 “ 手搧著被燙到的嘴唇,心裡咒罵著自己。

待續


科普一下小知識:

焦糖瑪奇朵 / Caramel Macchiato,就是牛奶加濃縮咖啡,增添香草精,淋上厚厚的焦糖。最後請咖啡帥小哥在奶花上雕出美美的咖啡花。

哇啦。。。有沒有覺得喝下去一杯,應該會心甘情願的肥死或甜死吧!

查了一下古歌大大: Macchiato 是義大利文沒錯,但是呢,字面上的意思是 caffè macchiato 的縮寫,基本上就是加一點牛奶的咖啡。當然在義大利文裡就是染色,印記的意思(Stained)。

最重要的是,這杯咖啡有個很美的寓意就是 [甜蜜的印記]。

當然,寓意是誰說的我就不知道啦。

唉,還真以為義大利人真是他媽媽的浪漫,可是人家只是愛喝咖啡而已。呵呵

星巴克焦糖瑪奇朵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