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紅蕊如焰木棉花 - 最終章

迷濛中,女孩聽到有人在她耳邊深情夢囈著。。。

【選擇】

張少整理好行李,落寞的站在窗前看著窗外的艷陽高照,他從來不曾如此眷戀過一座城市。

“太短暫了。“ 他想他的女孩。

想念所有跟她有關的一切;整夜的激情纏綿,公園的歲月靜好,鞦韆的上的歡欣肆意,街角的早餐店,夜歸的人行道,第一次的道別吻,夜市的咖啡館,和那最初的怦然心動, 不斷的循環著。

房間的電話響起,讓他回過神來。

櫃檯打電話上來,通知他 “ Good afternoon Mr. Chang,your taxi is here。“

“ Thank you, I’ll be down shortly。“ 張少客氣的回覆著。

收拾起心情,拉著行李箱走出了飯店。

先藝和任瑟雍《白日的離別》

在車上,他跟佳佳通了電話,沒說什麼。

只是告訴她,他要走了。

男人是一定會再來,畢竟有生意在這裡。他跟她說  “很快我就會過來。“

她說好,要他保重,就掛了。

沒有說再見。

他看了已經沒聲音的手機,心裡面好像有什麼東西不見了。

上飛機前,他傳了個訊息給佳佳。

“等我,好嗎?”

顯示已讀。

佳佳看著手機發獃著。


清晨,她看著男人英俊的睡臉,空氣中還瀰漫著激情過後的曖昧。心裡突然 “啊。。。。 原來被愛著,是這總感覺啊。” 溫暖又很不真實。

如果說,人活著就是一連串的瞬間組成的,就如身邊的男人愛她,她也能去喜歡男人的這瞬間。那她這19年真正感覺活著又有多少天呢?

所以,她要怎麼答覆男人。

飛機起飛了,張少都沒有等到女孩的回覆。

幾天後,他收到女孩的訊息。

“昱祺,謝謝你,我會永遠記的我的20 歲生日。是你,給我最溫暖美好的回憶。對不起,不管我的做了什麼決定,都是因為擁有過的你的愛,而變得值得。祝福你,永遠。 ”

第一次,叫這男人的名字,她想也是最後一次了。

佳佳沒有把簡訊翻成英文,她知道他會懂的。

女孩明白,分開是她最好的選擇。但女孩的眼淚卻不明白。。。,她把所有不捨,全都哭盡了回憶裡。

之後,她又回到那個屬於她的清冷。

沒多久,她就跟宛姨辭職了。理由,哪有什麼理由啊。她在這兒,張少還是會找來的,被他愛著,她哪裡都去不了!

認識張少,她從來沒後悔過。

但她怕,怕習慣他的愛,而忍不住,想要更多。

一個月來幾天,幾個月來一星期,她不要這麼的卑微,看著日曆,數日子的愛情。她不是金絲雀,金鍊銀籠是鎖不住她的。

童年。她沒得選,她認了。

至少,她可以選擇要什麼樣的愛情,過怎樣的人生吧!

就這樣,她的初戀,在那漫天飛舞,紅蕊如燄的木棉花季中悄然結束了。

這年,她剛過20 歲生日。


【後記】

佳佳離職後一個月,把國內所有家當清理變賣後,就出國了。從此,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

三年後,離婚的張少把公司交給了專業經理人後,就出發去旅行了。 他去了智利,阿卡瑪沙漠,去看他心中最美的星星。

在雪梨轉機時,在候機室他看見了她,他的星星。

依然沉靜卻又如此美麗亮眼。

全文完

Atacama Deser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