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兒
宛兒

每潛都是一種練習 | 可以三日不出門、也可以三日徒步環港島。

黑日 韓麗珠 | 後感。

我想,要弄清楚的是,確認自己心裡的恨,容許自己心裡有恨,然後照顧這恨意,安撫這恨意,是一個層面的事;而立志在以後的日子,以仇恨作為基礎和行動,以達成某種目的,是另一個層面的事。——《黑日》韓麗珠 Readmoo讀墨電子書

時序見證,歷史在

其中的觀察

感受和消化


貓主子的旁觀 和

人在猜想貓主子

或在城的其他人或生物的角度


我們在療傷

及強迫自己復原。


-

我並非2014已身在其中的人

但2019、20年發生的一切

大概參與過的人都帶著永久的創傷後遺

成了悲傷動物。


2019後,2020年後

有香港朋被說暫時未能看任何一本

有關2019年抗爭的圖文學記錄。


因為情緒和身體的反應還在,

事情還沒結局,還不能梳理心情。


然而再兩年過去,開始面向相關的作品

包括不能在香港看到的

香港電影、小說、散文,

我們在黑暗中流淚,

在亮燈一刻呼喊久違的口號


在同一個空間的同鄉異地陌生人

在驟間連上了


我們卻在離開電影院一刻

回到彼此的現實。


-

這本書放在我的書櫃已一段時間,

直到香港閱讀馬拉松才認真打開

卻比之前看的任個一本觸動到我。


看到關鍵日期需要深呼吸

停止,回復心情

沒辦法連續觀看


需要一個空間專心沉澱

慢慢地開始 療癒 的過程。

-

儘管多了386海里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

我們的確需要反芻跟自己接近的看法

繼續在日常生活中自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