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hent
Vinchent

Blog : vinchent.xyz 有拍不回,自娱自乐。

爱乐之城观后感

当时据说拿了很多奖得到很多美誉,最近在看了几部所谓文艺片之后再来看,觉得整体观感还是有点“白”。比较赤裸的美式价值观输出。

两人最后都选择了事业和梦想。电影的最后以近乎反转的方式呈现了男女主的另一种可能,那大概就是观众心目中的完美结局。导演说:我拍了!我可没有偷工减料!我拍了你们要的完美结局,但是,“事实”不是这样。

有选择,就必须要面临着牺牲和遗憾。

男主和女主都是成长性的,男主高开一路走低,女主低开一路走高,终于在某一个结点他们原先的关系被打破,两人的观念发生了交会,然后注定不能再将原先的关系维系下去。

Where are we?

然后分道扬镳。

影片里另外一个吸引我的点是好莱坞自黑好莱坞。女主是一个怀抱演员梦的女孩,经历了许多试镜挫折,从她的这些经历中我能看出来明星路的艰辛,当然实际可能会更加复杂和困难。

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人,都需要经历这些挫折——或者选择放弃。

电影里设想了一个完美结局,但是在每一个结点上都可能产生一个不完美结局。比如女主没有嫌弃男主的事业,放弃了自己的演员梦,甘心做一个家庭主妇……再比如男主或许也没有火起来,在和女主在一起之后也选择了稳定的生活,去弹Jingle Bell……这都是更有可能的结局。

看到最后我还是觉得这部电影是在为有梦想的人打鸡血。

平心而论,我觉得男主的功夫更深,他毕竟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技术,是职业方向选择的问题,而女主完全是靠个人的爱好和天赋,更何况她的个人单场也给她泼了一次冷水。业余演员和职业音乐人还是差太多不一样。

这一份鸡血,我干不下去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