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
泥河

2021/05/14 大家都不見了

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轉變。
 不出意外,醒來已是中午,政大還是很熱鬧,餐廳依舊滿座,學生們一樣抓住公車上下車的空擋時機搶著過麥側前的斑馬線。

 

我在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去上課,逐日疫情的嚴重著實讓我感到焦慮,但更多的仍是我的懶惰在作祟。

 

恩,我很乖,還是有去好好上課,運動產業實務+基礎文物修復都很棒,直到line跳出了疫情爆發的消息。

 

昨日宿醉頭痛的驅使下,我開始瘋狂的更新臉書的介面、學校的信箱、即時的新聞。
我陷入了極度的恐慌與焦慮,不受控制的點擊著更新按鈕、眼神不停的閃爍、思緒逐漸紊亂,一切都彷彿失了分寸,我顫巍的從書包中拿起藥盒,吞下中樞神經的肌肉鬆弛劑與降血壓藥,才恢復正常。 
「校慶停辦」、「遠距教學直至期末」、「堤外棒球場封鎖,校隊停練,系際盃停辦」,一切是多麽的令人失望,週二明明才剛打完比賽,週三才剛站完主審。
室友也傳來訊息表示他已準備好行李回家,代表著,今晚在宿舍的只會有我一個人,我很清楚我今晚必須與家人聯繫相關事宜。
「禮拜天早上回家」這樣明確的結果,代表5/15週六會是這一學期在政大的最後一天。

 

變得不太一樣,大家都很珍惜著相處的時光,即便是再怎麼樣的稀鬆平常。

  

大家都不見了。

 

出了綜院準備回宿舍休息,校園與街道冷清的可怕,一切都為了校慶佈置的好好的,但卻不見原應人聲鼎沸的繁華景象。
今天我決定,用文字與圖片記錄下一切。

 

因為我認為,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轉變。 
校慶司令台
不會有人出現的校慶運動會

             操場上還是坐著人,但總感覺哪裡不太一樣,

                                                                 我還沒有搞得很清楚,改變的是這個世界還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