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學海無涯

人生太多如果, 而且也已經回不過去, 我們現在做的就只有展望將來, 學海無涯, 只要不停步, 我們還是會一直吸收新知識, 學會更多...

當我有時做事失意時, 便會溜出一個想做過常規不用太花腦力的工作, 以前真的閃過收銀員, 打單員, 包裝員, 圖書管理員等的工作, 當然其實每樣工作都是要花腦力去思考如何做得更有效率, 常規的工作如果不用心還是會有出錯或被投訴。

以前常認為我的小學,中學老師很輕鬆, 每年教同一科目, 跟本是重複性的年度工作, 但當然教學課程的更新, 面對的學生不同, 更甚是科技的進步, 老師還是要持續進修, 所以以前的想法真的很幼稚不成熟。

人生第一次DROP科(中途退出)的課程是高中的電腦科, 覺得當時讀得很辛苦, 那些CODING , SQL在我看來全是外星文字, 那時我是第一次留淚的跟父母說我要放棄, 並且我會加緊投放更多時間在其他科目上, 不影響我的升學, 父母在我的訴求下也不強求, 如我簽下同意書, 當下我是真的放下心頭大石, 整個人輕鬆了不少, 而且結果論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不過到大學選科是, 命運弄人, 我又再跟電腦科拉上關係, 最後讀的雙學士學位其中一個便是電腦學位, 那是覺得用4年時間便能取得兩個學位很化算, 便再投入此地獄般的大學生活, 幸得各位朋友的幫助, 我還是跌跌撞撞的畢業, 電腦科當然是低空飛過, 而畢業時當然也沒有找關於電腦相關的工作(回想為何我又要讀此科) , 如再選我當然是…………..

人生太多如果,  而且也已經回不過去, 我們現在做的就只有展望將來, 學海無涯, 只要不停步, 我們還是會一直吸收新知識, 學會更多, 不必為過去選擇而失望, 而是要為未知的將來而興奮, 大家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