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輕鬆迎戰

預期他辛苦我勞氣, 倒不如大家TAKE IT EASY, 輕裝上陣, 悉時的鼓勵支持便可, 過度強求成績只會增添他們壓力, 試下對他們放手, 可能成績更理想。

小雲遜這星期開始考試, 但週末還是如常的學琴及上壘球班, 還跟我一起行山, 基本上就只有一個下午溫習便出戰考試。

上年小雲遜的測驗考試, 他都在考前一天還參加陀螺比賽, STAYCATION, 而最後成績還算不錯, (希望今次也能保持吧)

回想我年少準備測試考試都如臨大敵, 在低年級時母親還會一直問書操練, 好在年少的我還算喜歡學習, 所以沒有討厭一直溫習, 預備考試。 但現在的小朋友, 特別是身邊的朋友子女或教室的學生, 包括小雲遜, 要他們溫習好像要了他們的命, 就算溫習, 時間最多也只是15分鐘吧! 結果是一直問, 一直錯, 再溫, 再錯, 要非常有耐性的重複這個短期溫習的過程, 可能小孩的專注力比較短吧, 但我回想以前自己真的是一, 兩小時一直溫喔…..是我天姿愚笨吧~

現時基本上我都不會要求小雲遜操練, 溫好重點, 他說已識後我便由他玩耍, 這個佛系溫習法他輕鬆時我也樂得清閒。

預期他辛苦我勞氣, 倒不如大家TAKE IT EASY, 輕裝上陣, 要成為學校的頂尖份子可能就未必可以了, 但在愉快學習的氣氛下爭取滿意的成績相信仍可實現的, 學校的學習生涯還有很多年, 我們家長能做的還是陪伴, 悉時的鼓勵支持便可, 過度強求成績只會增添他們壓力, 試下對他們放手, 可能成績更理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