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保險 /人生

上個月提及小雲遜因喘咳而住院, 結果當時埋單是$12000港元, 而幸好有買住院保險, 最後結果....

上個月提及小雲遜因喘咳而住院一晚, 結果當時埋單是$12000港元, 而幸好有買住院保險, 最後結果我實付只是千餘元。

住院保險的金額每年都會微調上升, 而且沒有任何儲蓄成份, 付了6年費用, 其中用了2次, 我當然不希望用到保險, 因代表小雲遜有病需要住院, 但如一直付保費而沒有任何回報又好像很浪費, 心情矛盾, 說到底為了買個安心, 這筆保險費還是每年定期乖乖付上, 以免日後因小失大, 為了慳那數千元保費而要真金白銀付數萬以至數十萬的醫療費。當然遇到嚴重問題, 還是只能交給公立醫院處理, 最怕是那些不算最緊急要排期只能乾著急的情況, 為人父母都想盡快為子女安排檢查及診治, 所以還是要買一份。

危疾保險通常有儲蓄紅利成份, 只要供滿一定年期而不取出回報便能終生有保障, 這個也有為小雲遜購買, 當是他日後畢業時的一份小保障, 至於我自己, 雖說是家庭經濟支柱, 但反而沒有為自己買保險, 心想如不幸染上大病, 我都是排公立的醫治便可, 但如康復機會不大或有機會半死不活, 而且費用龐大又不知效果的, 我會果斷的放棄治療, 身邊看到不少人因治病而要變賣產業, 最後可能都只是延長一下壽命, 還引致身邊的人身無財物, 我是認真的寧願順其自然, 要動到物業來醫治我自己的我一律會反對拒絕, 希望為身邊的人積一下財, 以免最後人財兩失。這順遂是我的意願, 當然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只要有一線生機傾家蕩產也心甘情願, 各人選擇沒有對錯, 而我也一跟糖果表明立場, 可醫則醫, 但要動大錢的就免了。

為了減低一下患病風險, 還是要由源頭做起, 強身健體注意飲食及生活習慣, 暫時我做得最好的就只有早睡早起一環。 至於運動, 天氣逐漸轉涼, 是時候每天早上來晨跑了(過去一年最長只維持了2星期), 希望今次能好好的建立此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