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雲遜分享: 唯一也是最後一封給我力量的信

雲遜83
·
·
IPFS
·
在所有事情辦妥後, 母親給我們各人一封信, 是父親親手寫的, 父親從來都是鐵人一般的存在, 我從未看過他有露出一絲痛苦的表情, 更莫說傷心留淚, 但母親說他是在仍有力氣時半夜一邊痛哭一邊寫給我們的。

在療養院, 我默默的坐在椅子, 看著父親, 他安靜的躺在床上, 已不能說話, 但雙目仍然炯炯有神, 不時四處張望。

那年, 他剛好60歲, 很少提及父親, 他是一位工作熱誠滿滿的跌打醫師, 記憶中除了每年的大年初一, 他三百六十四天都會應診, 就算患病後, 他也一直堅持直至所有病人都康復痊癒, 本來虛弱的身體在為病人駁骨散瘀時立即龍精虎猛, 直至化療的副作用令身體不適, 頭髮脫落, 他不得不提早退休…..

我得知父親患癌消息是我跟弟弟在家打機嘻嘻哈哈的時候, 母親不甘我們蒙在鼓裡不知道父親已跟病魔搏鬥數月, 所以不理父親的阻止向我們導出真相, 當刻我們兄弟不知如何反應, 聽到消息後手還握著控制器, 看著電視畫面, 但不自覺的淚在眼旁流下。

父親倒沒有任何異樣, 積極的跟癌症搏鬥, 本來漸漸消瘦的身體開始長肉, 他興奮的跟醫生分享, 但換來冷冷的一句『已經無用了…』 依母親的說法, 父親由那時開始整個人便沈默了, 覺得做任何事已經沒有用。事後我真的恨透那位醫生, 為何那麼缺德打撃一位病人的自信, 是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那用一些鼓勵性的說法不可以嗎! 垃圾! 庸醫! 賤人! 如我當時在場我必定會狠狠打他一身!!

那時在父親離去後母親跟我提起的…

在被通到療養院的一刻, 父親已知時日冇多, 我每天放工便馬上到醫院探望, 他每次都會平靜的跟我們對望, 盡在不言中, 這個日子大慨維持了一個多月, 某天我心血來潮向公司請假, 一早便陪伴父親。

他安靜的躺在床上, 已不能說話, 但雙目仍然炯炯有神, 不時四處張望。突然他抽搐很厲害, 整個人不停震盪, 我馬上按鐘呼叫求助, 他們馬上給他服藥, 但情況沒有好轉, 仍然抖動得很厲害, 醫生來到檢查了一下便說要馬上通知親人到場, 我哭著一直打電話給哥哥和弟弟, 叫他們馬上趕來, 每隔數分鐘又打一次, 我一直看著父親由猛烈抖動到慢慢靜止不動, 儀器的線條也由彎彎曲曲變為平線, 我一直大句哥哥和弟弟正在趕來, 要支持住…..

最後, 父親仍然等不到, 在他離去後的數分鐘, 他們才趕到……我們在大哥一聲『爸爸』便一同跪下痛哭… 跟父親永別。

在所有事情辦妥後, 母親給我們各人一封信, 是父親親手寫的, 父親從來都是鐵人一般的存在, 我從未看過他有露出一絲痛苦的表情, 更莫說傷心留淚, 但母親說他是在仍有力氣時半夜一邊痛哭一邊寫給我們的。

我們接過信, 一字一句的念, 他的最後一句是勸勉我們要堂堂正正做人, 樂觀面對人生!

每次有遇到困難, 焦慮不安的時候, 我都會翻開信紙, 一字一句的念, 重新振作, 積極做人! 我們要代替父親好好照顧母親, 守護她; 令她遠離寂寞, 遠離焦慮。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雲遜83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雲遜分享: 股海明燈

小雲遜分享: 久違的活動

小雲遜分享: 五十步笑百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