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a Huang
Vina Huang

https://vinahuang.com 8國職場和連續輕創業經驗。官網領資料📝創業、商業、生涯、成長❤️助你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2022全球最佳教練銅獎❤️2022入圍全球最佳創業與職涯教練❤️谷歌自信賦能Winner❤️歐洲首位ICF-PCC優勢商業教練。我們一起成為自由自主,精神經濟皆富裕的自己。

如何一個月簡單養成自律,成為更好的你— Vina Huang

你們眼中自律的我,其實真的很懶惰。

但我說,自律的習慣是可以簡單養成的,你信嗎?

1.今天R說,我看你留言,怎麼覺得你都不用睡覺? 可以自律六點起床? 精力還很好。

2.上周被一個創業者平台採訪,我說今年要更好的一點是別懶了,希望今年可以每天專注工作兩小時。對方說,你怎麼可能懶惰。

我說,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每個人的標準不同。因為是創業者平台所以圍繞著去年年營收和如何做到的框架與心態,有機會我再分享。

3.常常跨國輔導,對方會說,你那裏早上6點半? 7點? 怎麼這麼早起?

4.很多離開職場的客戶,會因為不用上班打卡,沒人管,進入時間,精力管理與自我懷疑的撞牆期,除了創業輔導之餘我會協助他們挑整時間,自我,精力等全人成長。

5.今天服務生說很少看到有人每天準時來吃早餐的,店長和她說,我包月。

大家眼中自律高效的我,其實非常懶惰,你信嗎?

但是我很專注懶惰,躺平躺到不舒服自然會起來。

很專注地在我要完成的事情上。我會專注,我會創造。

且我清楚知道我要什麼,其他的都不是事。

例如:

這個月我覺得我休息夠長了,我要找回自己的節奏,我用了一個10多年一直用的小手段。

我直接包月健身教練,包月早餐,包月工作室。

我不用鬧鐘就可以6點起床,是我多年養成的身體本能。之前說過,早起的秘訣就是早睡,睡得好,睡得飽就會自動起床。當然也有我十多年在職場只睡6小時就能做好精力管理的累積,和我在周末與時常安排旅行會睡的很好。

  • 六點~七點:沒有客戶我就看書,想想今天要做什麼。
  • 七點~八點:這個月我請教練陪我做皮拉提斯。
  • 八點~九點:到咖啡廳,好好吃早餐,好好聽音樂。不知不覺又開啟我的好奇雷達。
  • 九點~十一點:到工作室,好好工作。

為什麼包月? 因為我需要快速建立自律系統。這是我從20歲一直到現在一直會用的簡單手段。

”付費”和”約定” 一創造環境與當責

  • 大家以為我喜歡運動,上山下海滑雪跑全球馬,其實我很懶。但我知道運動對身體好和我愛挑戰,10多年來一直到疫情前我都年繳健身房,每年參加不同活動。我利用我喜歡突破自己的極限和付費約定,我刻意養成習慣,後來也體驗到運動完的感受越來越喜歡。疫情期間和之後不知不覺我早已經養成每天動的習慣。

所以,很多人都說我不喜歡什麼,但你喜歡什麼呢?

  • 大家以為我需要鬧鐘,但其實我只要晚上12點前睡,隔天自動起床。

因為我以前會刻意和亞洲的客戶約我的六點,亞洲的中午。早做早結束工作,下午感覺又多了一天。

度假,可以幫助我調整規律生活。

  • 客戶和我合作,都發現創業都簡單了,商業都還能再更簡單更優化,還能這麼好玩有趣。因為我已經個人副業創業15+年。已從副業到復業,也有自己的方法論。

大家有經驗嗎?

考駕照時,倒車入庫,路邊停車。一開始要去駕訓班刻意學習,考的時候還要記口訣驚險考過。開了幾年車,眼睛判斷,咻的一下就停進去了。

  • 客戶說我怎麼做教練兩年,怎麼好像做了很多年? 很值得。

因為我在以前公司,有在短時間幫助750+實體店,上線到網路自動化,750間,不說不同領域,如果每5間一個領域,我已經實踐150間領域成功上線。

我換過不同領域工作,但我的內心都有默默給自己訂目標,3年完標。久了我都知道從新從零怎麼起步,怎麼遷移。

大部分的人是畢業才開始接案。我在學校第二個月就開始,每天連續最少3個,最多5個約談,持續一年,為的是測試和快速大量累積真實案例。因為我很了解學校和理論是溫暖可愛的舒適圈。

我對買包沒興趣,我喜歡買腦。我的客戶看過到今天我買過超過1200門課,書不知多少,當然我不會都看,但我知道我需要什麼哪裡可以找到,我能快速學習前人的成功框架,套用,加上我的實踐,最後成為我的認知體系。

  • 客戶說怎麼和我合作後,標準改變,不只客戶都是高單價,連伴侶都優化了。難的變簡單,不可能便可能,生活商業化。

因為我15+年都在以明礬人的身分實踐,熱愛觀察人生,學習說人話。我能判斷什麼領域的行家會在哪個詞需要解釋,例如,剛剛我說”停損點”和”慕強”,說完我就知道我可能要解釋,結果馬上被問到這兩個是什麼意思?

所以,大家以為的自律的我們,其實是,

  • 了解自己,
  • 放大優勢,
  • 刻意並狠狠投資自己,
  • 創造環境刻意練習養成習慣。

(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所以

  1. 你覺得30+的平凡人能創造自己喜歡的生活嗎? 如果能,現在開始你必須做什麼?
  2. 想要自由幸福,先要自律自愛,每個月養成一個好習慣,今年幫你進化的好習慣是?
  3. 轉行的你,現在不能完全自信。你以前累積多年的經驗,有哪些和怎麼遷移到現在的工作?

人生是用來體驗的,不是用來演繹完美的,不用完美要先完成。接受自己的遲鈍與平庸,允許自己犯錯,允許自己斷電。釐清自己的需要,正視自己的野心。行動起來,一起成為自己最喜歡的自己,祝福在看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