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新北彈簧刀割頸案先抱怨再來淺談台灣社會治安

新北彈簧刀割頸案

遭割喉新北國三生今晨過世 身中10刀、刀刀致命 | 校園衝突爆濺血 | 社會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老實說看到這種新聞真的很難過,我無法想像我認識的人遇到這種事我會怎麼做

但是更難過的是,我幾乎預見了這件事最後的結果

那就是

民眾憤怒-->媒體大肆報導-->政治人物出來說一定會改進-->拖了老長時間,案件冷卻無人問津-->法官判可教化-->在一次的民眾憤怒-->媒體大肆報導-->政治人物出來說一定會改進法律-->拖了老長時間,案件冷卻無人問津-->事情只剩下家屬的悲痛

然後一切都不會有任何變動!!!

這就是未來一段時間的流程

充滿黑色的幽默...讓人完全笑不出來...

這種事會案件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出現,不一定是孩子,或許是警察,消防,醫護,教師......一個個和我們一樣的

"人"

然而這種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高高在上的政治人物並不在乎這種事

他們只在乎選票

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執政時發生這種事

也僅僅如我所說

悲痛,哀傷,改進...各種空話和作秀

他們一次次允諾修法,一次次允諾要改進

但我相信,這些允諾,只會停留在他們腦中不長的時間,從講台上下去,從媒體鏡頭離開後,便不會有任何殘留

他們忙著各種利益鳩葛,哪有心思理會一個賤民

一個家庭的破碎關他們什麼事?

然後事情將會再一次的發生


看完真的很憤怒,但卻有有著無能為力的哀嘆

這種事一而再的發生,追根究柢,還是要回歸於教育

古代的教育並不單單教導著我們知識,他們還會教導著我們品德,尊師重道,尊長愛幼

這是我們古老文化傳下來的傳統

但這些年,資本崛起,利益似乎已經成了所有人的一切

殺親弒子的新聞越發頻繁,這個社會越來越暴力,治安敗壞

當然

也有可能只是因為咬人的狗不算新聞,咬狗的人才是

所以報導出來的都是這類型事件讓我們覺得很常發生實際上並不是

但不可否認的,這樣的狀況越來越常見了

法律能保障的也只是最基本的

或者說,有時候就連最基本的懲罰都做不到

我們在教導孩子們生存,知識之餘,是否應該注意到

我們這個社會的道德越來越低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