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20號-總統政見發表-淺談

12/20是我們對未來四年總統進行了解最好的機會,平常網路上的抹黑抹紅在這個平台上都能看得清楚

有沒有能力還是草包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建議沒有去看直播的朋友還是能看一些回放

這次的政見發表會我看得挺無言的

我很想公平地列出幾個候選人的政見,並提出意見,但好難啊!

賴和侯,你們是在拳上嗎?能不能講點實在的,別人爛不爛不關你們的事!好好講政見啊!你們上去到底想幹嘛!

能不能看看柯,說了一堆落落長,上去後想做什麼,能不能學習一下!!!讓我有點東西寫啊!!(咦?)

抱歉,或許是我帶著有色眼光,畢竟大家都知道我支持柯

所以如果是我有看漏,或是因為有色眼光忽略了,請留言告訴我,我很想知道!

簡單幾句話總結一下,我看完賴和侯發表後的總結

賴:

第一輪:侯柯兩人都是中共同路人,柯的違建全都推給爸媽

第二輪:我的違建都是父母留下來的遺產(咦?)

第三輪:蔡英文一級棒,民進黨很偉大,侯柯都是賣台仔

侯:

第一輪:特偵組、特偵組、特偵組

第二輪:我沒貪汙、特偵組、民進黨有問題一定查

第三輪:特偵組、能源、特偵組

很抱歉,我看完真的想法就是醬子,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他們到底想幹麻?

相較於前兩個,老柯的政見倒是多了很多

柯:

第一輪:點出政府近年的問題,未來的展望,認為只要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並且再次重申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認為我們的政府執行力低下,標榜自己有和大陸多次和平交流互惠互利的舉辦活動,有能力和大陸交流,再次提倡提高國防預算,組件聯合政府的意向,認為台灣需要新的憲政慣例,呼籲支持者關心長輩

第二輪:著重點出財政紀律的問題,反對特別預算被常態化,讓政府欠了一堆錢的問題,會刪除法規的空白授權,要求先有計畫再編預算,他有舉例,基本上就是拿蔡英文政府的案例,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翻

這輪還提了文官制度被破壞的問題,批評現行文官考績制度稀爛,提了很多讓文官可以靠能力上位的方法,還著重批判數發部的無用

最後是最重要的司法改革,諸如吹哨者保護法,不法餽贈罪...等民進黨八年前就同意要做但完全沒動作的法律,反對特偵組的存在,並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大法官也需要被法律約束

第三輪:著重於居住正義,批判民進黨的不作為,選前才通過閹割板的囤房稅修法,社宅只會拿他蓋的說嘴,自己一間都沒蓋

並認為他希望能做到所有人買不起也租得起房子的環境,提出三大力,大力蓋社宅,大力改稅制,大力補租金

最後著重批判蔡英文政府公宅跳票,結果賴開了更大張的票想掩蓋之前跳票的問題,侯的貸款,也沒辦法解決問題,只會製造更多麻煩

這些事我自己總結的,一定有所偏頗

有興趣的可以留言給予我指教

ps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作者跟我有差不多的想法,挺有趣的,分享給大家,他總結的比我好一點

總統政見發表會講了啥?他整理「懶人包」被推爆:真的是這樣! (msn.co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