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歷史遺跡維護-常識-非常識-教育

奈良「千年古寺」慘遭刻字 加拿大少年被逮認了:當時太無聊 (msn.com)

羅馬競技場刻名字 英男面臨51萬罰款.5年刑 - 華視新聞網 (cts.com.tw)

最近常常看到這類型的新聞,真的內心充滿一種荒謬感

保護歷史古蹟在我的認知中是屬於常識的一環,更甚者,在我的認知中,不要說是歷史古蹟了,只要是公共財的範圍,使用者都必須以常識性道德的角度,主動性的維護

因此這種,"不知道"、"無心"在我聽來簡直是荒謬至極的感覺

難不成因為不是古蹟就可以這樣破壞嗎?

又或者,只是因為無聊,就可以破壞公共財產?

這實在...無言...

在我看來這是不是也是因為教育出問題的一種體現?

現在教育在公序道德的份額似乎越來越少,至少我在小學六年級的姪女課本上已經沒有看到,小學三年級的課本上倒還是有一些但卻非常少

這不禁讓人深思

究竟是知識重要,還是道德重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