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地獄還是天堂?

最近生活上常常聽見所謂的AI毀滅人類的說法甚囂塵上朋友們也聊得很high

紛紛討論AI越來越先進最後控制人類是好是壞

這讓我想到幾年我看的一部小說

大乘期才有逆襲系統

這篇網路小說說什麼不重要,我想聊的是故事中,主角來到一個半毀滅的世界

那個世界的人類因為資源匱乏的原因,逐漸遁入了虛擬世界,外頭則由AI控制,注入營養液維持人類的生命,那個世界的人在現實世界可以活超過兩百歲,而藉由虛擬世界科技,在虛擬世界的人類就是神,他可以隨意創造自己想要的世界,可以穿越成為大法師,也可以種馬,或是各種有趣的身分,世界設定就算你想像力不夠,AI也可以幫你做設定,你只要提出需求就好

例如我想穿越道魔法世界,我要有系統,要有可愛的精靈老婆,要有強大的魔法天賦,學魔法一學就通,運氣很好,針對我的敵人都會莫名失敗...等等

主角來到那個世界,那個世界已經半毀滅,因為人類全都沉溺在虛擬世界裡,沒人繁衍,也沒有人離開這裡找新的資源,所以即便將消耗降到最低,所以人類都遁入虛擬世界,整個世界仍然步入的末世

主角喚醒了一個人類,那個人類也知道一切,還邀請主角去他家,也就是虛擬世界的家,介紹他的妻子,朋友給主角認識

然後很平靜地跟主角說,整個世界的人類都已經接受了步入末日的事實,沒有人願意回來真實世界,那怕只要想想他們就能回到世界......


看到這個小說,我想到一個很有趣的想法,如果,你可以在虛擬世界呼風喚雨,而且不會死,你的生命,你的健康,所有一切,AI都會幫你處理好,那麼你還會想回到現實世界嗎?

就像是駭客任務裡的主角尼歐,如果他在虛擬世界裡不是個普通人,而是可以隨心所欲控制一切,那麼他還會猶豫紅藍藥丸嗎?

沉溺於虛擬的世界中,或許是一種最為甜蜜的毒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